星巴克發起連署 籲美政府開門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由于美國政府關門給民眾帶來許多不便,10日全球最大咖啡連鎖業者星巴克公司(Starbucks Corp)執行長舒茲說,星巴克打算在全美向顧客發放請願書,聯合敦促國會議員重新恢復政府運作,並避免債務違約。

據中央社報導,這份「自願簽署、不分黨派」的請願書,要求國會和白宮重新開放政府、準時償還美債、並在年底前通過1項長期兩黨預算協議。

舒茲(Howard Schultz)說,他採取行動是因為「意識到既哀傷又驚人的情形,那就是美國民眾沒地方表達他們(對政府局部停擺)的沮喪和憤怒」。

星巴克將提供副本,可在門市、網路、及明天「紐約時報」(NYTimes)、「華爾街日報」(WSJ)、「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及「華盛頓郵報」(WP)可撕式廣告中取得。民眾從明天到週末可持已簽名請願書至星巴克門市,也可門市內或上網簽署。

舒茲今早也致函多位企業領袖,鼓勵他們參與連署。他表示曾聯絡15家大型上市公司領導人,分享對華府狀況的憂慮和憤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