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悲慘城市 底特律前市長被判28年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特律前市長季派屈克(Kwame Kilpatrick)由於貪腐和敲詐勒索等罪名,被判在聯邦監獄服刑28年。

《福布斯》雜誌2012年把底特律評為「美國最悲慘城市」。上世紀五十年代,底特律是美國最富的城市,被稱為「城市建設的樣本」,當時有185萬人口,是全美第四大城市,現在則人口降至70萬!治安惡化,犯罪猖獗,已成為無法居住的城市。它因負債185億美元,於2013年7月18日宣布破產。

從媒體上我們看到底特律市是個什麼樣子:外債185億美元,根本無力償還;因缺乏資金,40%的城市路燈已損壞,全市廢棄房屋10萬幢,凶殺率40年來最高,每通報警電話需等58分鐘才得到回應(而全美平均11分鐘);救護車只有1/3在服務,失業率高達20%(是全美7.4%的近三倍)。目前,它正在努力擺脫季派屈克「幫忙」累積的大筆債務。

據中央社報導,聯邦政府全面調查市、州合約操弄情事後,43歲的季派屈克遭控24項刑事罪名,3月定罪。

這次調查也導致另33人遭定罪,包括市政府員工和承包商。

季派屈克綽號「嘻哈市長」,在1起警方告發案作偽證被抓包,2008年辭職。

他承認妨礙司法,並因在市長官邸祕密舉辦脫衣舞派對、與幕僚首長的婚外情等調查案中說謊,坐牢4個月。

3名警員因調查市長和脫衣舞派對案被革職,季派屈克要求市政府提供840萬美元和解金,與這些警員和解不當解雇一事,之後季派屈克便遭控告。

2年後他因為多項貪腐指控遭到起訴。

檢方主張,季派屈克一再妨礙市政合約執行,直到得標者同意支付鉅款給他的友人佛格森(Bobby Ferguson)。佛格森至少拿到8300萬美元,並與季派屈克共享。

他也曾取走競選資金、收受承包商的賄賂、挪用旨在幫助底特律兒童的國家補助款等,以用於個人花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