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道出中國女富二代為何難找夫婿緣由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中國的富二代中有一些人是獨生女,她們的父母往往想給她們找個好女婿,繼承家業。不過對於這些年輕女富豪來說,找個門當戶對的稱心夫婿可是個大難題。華爾街日報中文網刊登題為《中國女富二代難找夫婿》的文章道出緣由。

喜歡的是我 還是我的錢

文章寫道,那些只有一個女兒的民營企業家庭想要找個女婿來繼承公司,所以很講究門當戶對。除了同樣的民企後代,也從官二代以及律師和醫生等專業人士中尋找合適的對象。

接力中國」是個「創二代」的會員組織,私下裡還幫助女富二代找老公。該協會理事長、科技企業家段永基的兒子段劉文透露說,因為怕女富豪的身份嚇跑別人,他們在幫忙介紹朋友的時候往往不提女方背景,只是約出來吃個飯,最後按照慣例常常是男方付錢。

但眾多女性富二代還是感嘆找男朋友難。很多自尊心強的男孩子怕別人說自己高攀,而富家女也擔心別人究竟是因為她們家族的財富還是其他原因追求她們。

文章說,前中國首富、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后的女兒宗馥莉就曾經說,自己到了30歲,還從來沒有談過男朋友。還有一位地產公司的女繼承人感嘆到,男富二代都找明星去了,剩下女富二代不知找誰,靠譜的優秀男青年實在太少了。

據資料顯示,宗馥莉,1982年1月出生,杭州娃哈哈集團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宗慶后唯一的女兒。高中赴美留學,2004年學習國際貿易回國,2005年進入娃哈哈管理層,被外界認為宗慶後事業的接班人。

自強、獨立與小鳥依人

香港年輕女富豪潘楚潁是影視大亨潘迪生和溢達集團主席楊敏德的千金,高檔男式襯衫「派」的首席執行官,平時常以自家公司的白色男式襯衫、牛仔褲和平底鞋的幹練形象示人。

她直言不諱地說,中國男性還是大多想找個溫順、小鳥依人的伴侶。而「創二代」很多人從小獨立在國外生活,還要繼承家業,大多比較自強,喜歡獨立思考。她們不覺得一定要依靠男人,也不願意遷就。

富二代成為「創二代」

找不到繼承家業的合適「駙馬」,這些千金們只能自己接班。獨生子女政策實施后出身的這些女孩子,常常是家族企業唯一的繼承人。

很多房地產和製造型企業,未必適合這些女孩子的天性,所以父母會考慮從她們的堂哥堂弟、表兄表弟里找接班人。但最終這些女孩子身上流淌的創業者血液還是會發揮作用,於是自己披掛上陣。找好女婿難,逼著眾多女性富二代成為「創二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