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城市未來發展 古根海姆實驗室登臺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談到未來城市的發展,人們最關心的是哪些問題呢?是騎自行車的行車安全,還是全球氣候變暖對城市的影響?亦或者是電動汽車?我們或許可以在紐約古根海姆博物館正在舉辦的一個展覽中找到答案。一起來看看。

我現在就站在古根海姆博物館門前。「城市發展潮流百觀」展將在明天正式開展。我先替大家進去看一看。

「城市發展潮流百觀」是寶馬古根海姆實驗室的一個項目。說是實驗室,其實這是一座移動建築。也是寶馬公司和紐約古根海姆博物館的合作成果。

實驗室成員蒙哥馬利:「寶馬古根海姆實驗室是一個智庫,這是一個大家聚在一起,探討對城市的理解,研究如何應對城市所面臨挑戰的地方。」

這個實驗室2011年8月始於紐約,然後運往德國首都柏林和印度孟買展出。巡迴展覽將於明年初結束。本次展覽的亮點是它彙集了在巡展中收集的一百多個,人們討論的話題,其中包括城區紳士化、3D打印、食品消費等問題。

在紐約第一次展覽的兩個多月的時間裏,實驗室收到了紐約市民的歡迎,在討論會上市民對紐約的未來發展暢所慾言。

實驗室成員蒙哥馬利:「在紐約的實驗室裡,我們會涉及很多不同的話題。我們對城市紳士化的問題很感興趣,展室就設在曼哈頓的下東城,另一個熱點就是城市中的信任問題,比如說,如何去信任他人,城市如何改變了我們對陌生人和其他城市居民的信任」。

策展人瑪麗亞•妮卡諾爾認為實驗室為每一個舉辦過這一展覽的城市提供樂意個公共討論的平臺。

寶馬古根海姆實驗室策展人妮卡諾爾:「關鍵是我們可以接觸到居民,讓觀眾成為古根海姆實驗室體驗的一個組成部分。如果我們只坐在紐約第五大道的辦公室裡,是絕對接觸不到這些人的。」

通過和專家對話、展覽節目和討論會,實驗室也為觀眾提供了很多有關土地城市化和城市的資訊。

寶馬古根海姆實驗室策展人妮卡諾爾:「我們在每個去辦展的城市停留兩個月,實驗室基本上就是一個活動空間,提供一系列有關城市化、社會學、心理學和城市本身的活動,會放映放和這個城市相關的電影、辦活動引導觀眾參與,因此為大家提供了一個協作的環境。」

展覽明天正式開幕,2014年1月5號結束。在這兩個多月的時間裏,在古根海姆博物館將會舉辦一系列有關城市發展潮流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楊奕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