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動漫節開幕 大陸動漫商尋商機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今天,一年一度的紐約國際動漫節正式拉開帷幕,許多動漫商家都提早來到賈維茨會展中心,了解最新的動漫電玩設計,並尋求商機。隨記者承懿去了解。

上午,許多參展商家還忙著給自己的動漫展位添置物件,也做最後的佈置。許多超級動漫粉絲已在會展中心的大廳裡等候了。

許多人在大廳裡隨著音樂,展示 cosplay。從金髮碧眼美國女郎帶斗笠的越南裝,從中世紀騎士到蜘蛛俠,色彩豐富,也展現出美國漫畫的英雄主義。

動漫節不僅僅給動漫迷提供了看最新動漫的機會,也有600多動漫商家來觀摩,並尋找商機。有10萬分鐘原創動畫的大陸動漫商,也來了解美國的動漫市場。

北京動漫商李敏:「這個行業最近幾年比較熱。」
北京動漫商李敏:「提高卡通創作質量,看看國外動漫衍生品的產業模式。」

美國的動漫產業隨著網絡的發展,已和電子產業相融合。

紐約動漫節執行總裁勞倫•費恩斯坦:「現在動漫產業重新整合,改變了運作方式,更健康,更多人購買動漫,但是花銷變少了,網上下載增多。」

聖地亞哥雖然是美國最大的動漫展,但美國本土商家們更中意紐約的展會。

芝加哥動漫商家凱文•福布斯:「紐約動漫展更原汁原味,是流行文化的融合,有動漫文化,漫畫,玩具,卡通模型,電影電視演員,動漫產業聯繫廣泛。」

商家喜愛這裡的商機多,動漫迷覺得只有在這裡才能看到這麼多百變有趣的cosplay 真人人物,難怪紐約動漫節人氣高漲不已。

新唐人記者承懿、謝安瀾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