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長敦促立刻提高債務上限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 (美国之音電) 華盛頓 — 現在距離美國政府可能發生債務違約只差一個星期了。奧巴馬政府表示,國會議員必須儘快提高聯邦政府的借債上限。財政部長傑克•盧警告説,如果美國政府突然無力償還債務,將會産生嚴重的經濟和財政後果。

財政部長傑克•盧在參議院一個小組委員會的聽證會爭辯説,千萬不能推遲提高借債上限。

傑克•盧説:“試圖在最後一刻決定提高借債上限的做法是非常危險的。如果國會不採取行動,美國政府突然無力償還債務,後果會非常嚴重。”

傑克•盧指出,美國政府將在10月17日耗盡其借債能力。有些國會議員提議,為了避免違約,聯邦政府在支出方面可以依照輕重緩急來處理,但是傑克•盧認為這絕不可行。

傑克•盧説:“美國政府怎麼能夠在是否發送老年人社會保障支票或者支付退伍軍人津貼之間做出選擇?我們無法預測這種做法將對我們的經濟和金融市場造成哪些無法挽回的損害。”

奧巴馬政府要求國會提高債務上限,並在不附加任何黨派條款的情況下,結束政府部分關閉的狀況。但是許多共和黨人認為國會不能錯過機會解決緊迫的財政問題。

共和黨參議員哈奇説:“自從二戰期間美國政府債務大幅增長以來,美國債務在國家經濟中所佔的份額還從未像現在這樣大。這對我們所有人來説都是問題,國會和行政部門需要解決這個問題。”

共和黨人希望針對聯邦政府開支、稅務以及政府改革等財政議題進行廣泛的談判。但是包括總統奧巴馬在內的民主黨人則稱,在政府恢復開放並且在債務違約的困境解除之後,他們會歡迎與共和黨人進行會談。據報道,共和黨主導的眾議院正在考慮一項短期提高債務上限的措施,從而能夠為兩黨協商取得進展贏得幾週的時間。但是聯邦政府關閉的狀況何時能夠結束至今仍然沒有答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