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集會要求移民改革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 (美国之音電)

 
最初聚集在國家大草坪上的只有幾百人。到下午,人數已經增加到好幾千。
 
他們當中有人們熟悉的美國民權運動活動人士。大約200人因參加公民抗命活動而被拘捕。
 
抗議的中心議題是民主黨主導的參議院通過、但遭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阻撓的移民改革法案。
 
舊金山居民羅伯特說:“我們來這裡就是要支持所有那些沒有合法證件的人和被這些法律破壞了的家庭,對他們表示支持。”
 
羅梅羅住在馬里蘭州銀泉鎮。他說:“人們通過合法或非法途徑來到這個國家,現在是為他們提供一條通往公民的道路的時候了。”
 
但反對者認為不應當大赦非法進入美國的人。
 
馬克唐納是維吉尼亞州亞歷山大市居民。他說:“據說這是一個為非法移民爭取尊嚴的集會。這些人違反了我們的法律,而違反了美國法律的人現在卻在要求尊嚴。事情怎麼會是這樣?這未免太荒謬可笑了。”
 
大赦問題以及聯邦政府部分關門無限期地拖延了移民改革法案的討論。
 
保守派組織“美國傳統行動”的丹·霍勒說:“只要總統堅持在任何移民改革中加入大赦內容,這就不是美國人民應當接受的政策,國會就不會通過。現在移民改革被一些切實的和重要的問題拖延了,我不認為這有甚麼不好。”
 
但是在國家大草坪上,人們對今年通過移民改革法案有不同的看法。
 
康涅狄格州紐黑文市居民馬科斯說:“我今天來,是因為這事情拖的太久了,我們此時此刻就需要移民改革!”
 
維吉尼亞州尚蒂伊鎮居民巴雷斯說:“他們每個人都有家庭。他們來到這裡,努力工作。我希望所有的人都有言論自由和工作自由,而不必擔心被遣返。”
 
對連夜從舊金山飛過來的羅佈雷斯來說,這是個簡單的數學問題:“我們花錢。別說甚麼人道主義原因,用錢說話。你們需要我們,因為我們花錢支持著你們的生活方式。你們退休後,你們的退休金來自我們的工資單。醒醒吧,加入我們的行列吧。”
 
現在還不清楚預算僵局甚麼時候結束,是否能結束。在此之前,美國政府繼續在減員狀態下運作,提交國會的許多法案仍舊得不到討論表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