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關門漸收斂 債務上限有解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美國政府部門關門進入第10天,雖然兩黨分歧仍然很大,但在提高政府舉債上限問題上,似乎出現了一絲曙光。

星期四早上,共和黨領袖預計提出議案,將債務上限延長六個星期。共和黨消息人士透漏,如果此案能獲得黨內足夠的支持,最快在下午就可以在眾議院舉行投票。總統歐巴馬昨天也表示,他願意接受短期的條件,雙方今天下午將在白宮會晤。

這一解凍的跡象,加上耶倫 (Janet Yellen) 獲提名接掌美聯儲 (Fed) 主席,讓市場情緒紓緩,使得美國各主要指數在星期四開盤,上漲了將近百分之一。

另外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則是,眾議院週三緊急通過恢復撫恤金發放的修正案,五角大樓昨天和費雪家族基金會(Fisher House Foundation)簽署協議,讓私人慈善機構暫時支付這些費用,等政府開門後就會還錢。

至於政府關門的狀況也有好轉的跡象。五角大樓本週召回了將近35萬非軍職員工,幾千名社會安全部的員工也返回職場,其他聯邦機構也都暫時召回員工。

當政府跟國會忙著交涉,一般民眾也沒有閒著。寇克斯(Chris Cox)帶了臺除草機到國家廣場,並且開始清除林肯紀念堂和二戰紀念碑之間的雜草。他表示:「這些是我們的紀念館,他們真的覺得我們會就這樣讓他們荒廢下去嗎?」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