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跨州追債700萬 中國留美生稱遇死亡威脅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據美國福克斯16頻道日前報導,阿肯色州康威城1名中國留學生,意外遭到3名中國人的暴力威脅,要他償還他父親欠的700萬美元債款,如果不從,就會殺了他。此事已經驚動了學校的警局。

報導說,9月29日,阿肯色大學(University of Central Arkansas)的校園裏,突然來了3名不速之客,造訪這名18歲的中國留學生,聲稱他的父親欠了他們700萬元,要他父債子還。

這3名中國人都來自紐約,聲稱找不到這名學生的父親,只好找他要債,這次是專程從紐約趕來。這2女1男,強迫他在一張承諾書上簽字,保證替他父親償還債務。

這名留學生告訴學校的警官,這3人還威脅說,如果不從就會殺了他。他們還毀壞了他的護照。

警方經過調查發現,這件事情涉及到一宗法律訴訟,但警方沒有透露具體細節。警方說,因爲當事人的英語不是很好,這使得警方很難全面了解事情經過,只得求助翻譯。

其中1名女子承認,找這名留學生是為了找到他父親,因為他父親欠了她家一筆巨款。但她否認曾暴力威脅過這名學生、也沒損壞過他的東西。

警方認爲,這3人無權來學校園向這名學生追討別人的欠款。目前警方已經簽發了警告令,警告這3人,如果他們再到學校討債,將被以非法入侵罪逮捕。 3人也已經承諾,以後不會再到學校裏來,也不會再聯繫這名學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