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史諾登抵俄 希望見兒子一面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涉及泄漏國家機密的美中央情報局前僱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的父親朗•史諾登(Lon Snowden)今早抵達莫斯科,盼能與兒子見面。他說,希望多瞭解兒子。

據中央社報導,老史諾登飛抵莫斯科謝瑞米提耶佛機場(Sheremetyevo airport)。史諾登的俄籍律師庫奇瑞納(Anatoly Kucherena)到場接機,他表示將以「客人」的身分接待老史諾登,至於老史諾登將待多久,尚未決定。

老史諾登在機場告訴記者:「我來這裡是要進一步瞭解兒子的處境,希望多瞭解他的狀況、健康並商討法律選項。」

老史諾登在電視播放的談話中說:「倘若機會允許,我當然希望能與兒子見上一面。」

史諾登的父親說,他這幾個月與兒子並未有直接聯繫,不清楚兒子的計劃是什麼。他說:「我真的不知道兒子的想法為何。」

老史諾登告訴記者:「我不確定兒子會不會回美國,那要由他決定,他是大人了。身為父親,我愛我的兒子,…當然希望有機會見到他。」

老史諾登表示,「對於兒子在俄羅斯保有安全和自由,我極為感激」。

這將是史諾登開始逃亡後,與父親首次見面。

史諾登在獲俄羅斯當局給予暫時庇護前,在莫斯科謝瑞米提耶佛機場過境區羈留了1個多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