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嗆聲 「人民除害」國慶與革命僅一線之隔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 雙十國慶日前夕,大學生組成「黑色島國青年」在總統府前抗議,今天上午陣線成員又在景福門前召開記者會,要求「馬吳江下台,人民除三害!」。公民1985行動聯盟則發起「十月十日,天下『為公』」活動,白衫軍高喊「馬英九,違憲亂政」,並在立法院群賢樓門口升起公民旗。

多個公民團體在國慶日舉行抗議活動,黑色島國青年陣線上午與公民1985行動聯盟會合,主辦單位說,參與人數超過6萬人。公民旗在上午9時19分升起,寓意「救一救台灣與子孫」。

由十多校大學生組成的「黑色島國青年陣線」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馬英九、吳敦義、江宜樺應為毀憲虐民下台;他們也要求,「馬政府退回服貿協議,國會拒絕審議」,更該停止形式公聽會,並有完善兩岸協議及各類自由貿易協定之規範,將談判程序、評估與監督機制法制化。

公民1985聯盟也宣布,上午到現場的白衫軍人數已高達6萬人。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大醫師柯文哲、已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律師顧立雄,洪仲丘姊姊洪慈庸、導演柯一正等人,也現身人群中,表達支持。

導演柯一正表示,我們要鼓勵所有的人、所有的人民,連話都不必講,我們站出來連拒馬都擋不了我們。

國慶日有兩個意義,一個國家的誕生與,一個國家的死亡。而就在國慶日前夕,黑色島國青年深夜站上凱道,要求亂政危憲的總統下台。

世新大學社發所助理教授蔡培慧提到,不管今天警方拉不拉拒馬,我相信學生也會展現他的力量,而能夠抵擋的了警方的拒馬的就是我們的人,如果我們有兩百個人,那麼拒馬就會擋得住我們,如果我們有兩千個人、兩萬個人拒馬就擋不住我們。

政府已經站到人民的對立面,請高傲的政府謙卑的記得,國慶日與革命僅是一線之隔。

洪慈庸說,從沒有參加社會運動,且洪仲丘過世已百日,感受很深,當人民要求政府協助,卻沒有及時得到回應,讓人民悲憤,出席活動就是希望政府聽到民眾聲音。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指出,馬英九毀憲亂政、已不適格為國家領導人,荒廢政事、民不聊生,發動9月政爭以來,特偵組濫權監聽、檢察總長越級報告、總統逾越份際拔除國會議長、黨紀凌駕憲制,馬英九、江宜樺等特定政治人物,濫權亂政,只為了鞏固自身政治利益。

該陣線並點名以黑箱方式簽訂服貿協議,只為了討好中國、滿足少數財團利益,無視代表民意的國會監督及分權制衡,更不惜犧牲數百萬台灣人民的工作權利,縱然社會強力反彈,但馬英九仍強力主導黨籍立委在國會儘速通過服貿協議,全然將國會作為個人濫權的背書工具。

學生們也說,在馬英九主政的這5年,「圈地圖利財團、維繫政權命脈」成了主要的施政方針,如士林王家、華光社區、大埔4戶、美麗灣、邵族傳統領域、卡地布祖靈地開發案等,政商勾結的依法行政,毀去人民的家園與財產。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最後表示,馬政府不斷毀去台灣人民數十年來爭取到的民主自由,當資本龐大的媒體巨獸將壟斷人民的新聞自由、濫訴異議者,馬政府不僅無積極作為保障言論多元,更阻擋反媒體壟斷法在國會通過;面對各界抗議聲浪,馬政府充耳不聞、反而動用大批警力壓制民眾,國家暴力層出不窮。

本該是充滿舉國歡慶氣氛的雙十國慶,卻因近來馬王政爭與多起爭議事件,引發民怨四起。「黑色島國青年陣線」,今天一早就開著宣傳車開往景福門,遭警方強行拖離,還造成車上駕駛受傷送往台大醫院。

警方動員近4000名警力進行交管和維安,並架起拒馬、蛇籠,但仍是衝突不斷。有學生團體企圖衝入景福門管制區,反核團體一早翻牆闖入立法院,攀爬水管到立法院屋頂意圖拆下國旗,「908台灣國」抗議群眾更駕車企圖闖越管制區,衝突一波波,造成 20餘員警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