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領館獻愛心「有罪」案今開庭 法官施壓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淨綜合報導)因颶風襲卷美國,而前往美國大使館為災民捐款的大陸兩名訪民,被當局控涉嫌「尋釁滋事」一案,10日上午9點40分,在北京市朝陽區法院溫榆河法庭開庭。現場有大量訪民圍觀,當局出動警察維穩,當局對證人施壓,被指干涉司法公正。

5月27日,許乃來、何斌等13人,因颶風襲卷美國而前往美國大使館為災民捐款,被北京當局當場抓走,並將他們全部刑事拘留30天,后許乃來、何斌又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批准逮捕,其他人獲釋。

北京市朝陽區檢察院在8月30號的起訴書中說:被告許乃組織、策劃上訪人員前往美國使館,借為美國颶風災民捐款為名表達個人訴求,何斌協助許乃來實施上述行為。

但是,多名參與5月27日活動的知情者證明:許乃來等人到美國使館關注颶風災民,根本沒有帶上訪材料,也沒有表達個人願望和訴求,所以談不上發泄個人情緒,更談不上在公共場所起鬨鬧事,擾亂公共秩序。

10月10日一大早,上百名訪民就來到溫榆河法庭外,聲援天津訪民許乃來、湖北訪民何斌,當局派出大量警察。

湖北訪民尹旭安在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稱:「今天來現場圍觀的訪民能有100多人,當局也出動了大量的警察、保安,最低有4、50人,很多訪民現場拿著「募捐無罪」的標語,也有人現場撒傳單,還有人喊『帝國主義萬歲,打倒共產黨』等等。」

何斌的妻子徐彩虹告訴記者,今天很多訪民都來參加庭審,她之前書面申請了大法庭,但是當局不用,而且只允許她們4個人參加庭審,後來因為她們要求才允許5個人進去。法官不但對出庭作證的證人施壓,而且出示假的口供,干涉她說真話,剝奪她作證的權利,把她隔離。

徐彩虹:「我作證的時候,當我說當察對我刑訊逼供,連續提審我12小時時,就說我擾亂法庭秩序,讓法警把我提溜出來,不讓我作證,讓我在外面等著說一會讓我簽字。我不知道這個庭開的有什麼意義。」

徐彩虹表示,很多證人都要來出庭作證,有兩個70歲的老太太要出庭作證,但是被抓起來了,還有一些訪民因為要出庭,被地方警察控制在家不讓出門,就是被駐京辦控制住了,還有一個訪民被羈押在北京西城區派出所。

徐彩虹:「他們現在給一個年歲大的老人施加壓力,給老人的家人施加壓力,讓他們阻止老人作證,老太太堅持,但是一說到重點時就讓她閉嘴,不讓說話,已經好幾個小時了。」

徐彩虹表示,目前當局司法腐敗、司法擴張已經到了無可挽救的地步,到處打壓檢舉司法腐敗的訪民,到了無度的境地了。

現場圍觀的黑龍江訪民丁亞軍表示,自己之所以回去圍觀,是因為何斌他們的今天,就是他們的明天。當局對上訪打擊報復非常厲害。

丁亞軍:「愛心怎麼會有罪呢?社會是都需要愛心的,任何人在危難的時候都需要別人的幫助。因為募捐導致判刑,是很搞笑、不可思議的事。」

直到下午三點多,現場圍觀的訪民也有的吃著自己從家帶的饅頭喝點水,更多人一天沒吃東西,但是都沒有離開。

此外,李明翠、張樹榮等50多名訪民,乘坐公共交車前往圍觀,直接被司機拉到朝陽區建外派出所,警察要求訪民登記個人信息,交出手機,被拒絕後,雙方目前仍在僵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