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多國軍艦開放日 百年一遇 民眾踴躍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澳大利亞海軍百年慶慶典之際,悉尼的海軍基地向公眾開放,並提供近二十艘本國和其他國家的戰艦供參觀。10月6日和7日是連續兩天的對外開放日,百年一遇的機會民眾們自然不願錯過,5萬張門票早早銷售一空。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凌雲在悉尼的報導。

這裏是澳大利亞海軍軍事重地。開放日當天,民眾有機會登上多國的戰艦,近距離接觸其最先進的武器裝備。

近二十艘戰艦停靠在悉尼海軍基地碼頭供遊客參觀,其中包括來自澳洲、新西蘭、西班牙、法國、日本等多個國家的護衛艦、驅逐艦、登陸艦、補給艦。

澳洲皇家海軍指揮官尼克•哈特(Commander Nick Hart, Royal Australian Navy):「能夠有機會看到戰艦是很難得的,尤其是具有如此國際性規模的。這是非常獨特的體驗。」

「悉尼」四號是澳洲皇家海軍在役的四艘導彈護衛艦之一。也是這次澳洲海軍100週年慶典大閱兵的旗艦軍艦,是開放日的熱門參觀地。

澳洲皇家海軍中尉,「悉尼」四號值班軍官瑞安•費捨爾 (Lieutenant Ryan Fisher, officer of the watch on HMAS Sydney):「澳洲皇家海軍『悉尼』四號是遠程護衛艦,我們的任務是保護其他船隻。我們有防空,防海面及反潛的能力。」

軍艦開放日受到民眾們的熱烈響應,5萬張門票全部售罄。許多民眾表示,這是百年難遇的機會。

遊客邁克爾(Michael):「能有國際代表團來和我們一起慶祝,對於澳洲來說非常重要,同時我們也將友誼傳達給各國的海軍。」

指揮官哈特表示,多國海軍遠道而來助興,展示了與澳洲牢固的合作關係。

新唐人記者凌雲澳大利亞悉尼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