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長發病 乘客駕機安全迫降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凱洱綜合報導)英國一架輕型飛機的飛行員在飛行期間突然病倒,機上唯一一名乘客臨時被迫在地面飛行教練指導下,成功將飛機降落在機場。

8日,這架從桑德托弗特(Sandtoft)機場起飛,要飛往英格蘭東部亨伯賽德機場(Humberside Airport)的輕型飛機,飛行員在起飛不久後突然通知塔台,自己身體不適無法繼續飛行,塔台人員緊急找來2名飛行教練,指導機上唯一的乘客駕駛這架4人座的賽斯納(Cessna)172小型飛機如何降落,所幸最後平安落地。

這名沒有任何飛行經驗的乘客非常冷靜,儘管飛機著陸時出現一些火花和三四次撞擊,但飛機最終成功降落,其本人也毫髮未傷。

不過,突然病倒的飛行員已經死亡,目前尚不清楚死因。

協助這名乘客降落的飛行教官莫瑞(Roy Murray)說,他做得「棒極了」。他表示,該乘客對飛機儀表板一無所知,幾乎是在盲駛,所幸這名乘客很鎮定,跟著他們的指令,駕駛飛機平安降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