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行星 獨飄太空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太空有許多未解之迷,近日美國天文學家在太陽系外發現了1顆「寂寞行星」。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天文學家2013年10月9日表示,已在太陽系外發現1顆行星,它獨自飄浮於太空,並未繞行著恆星。

夏威夷大學馬諾瓦校區(University of Hawaii Manoa)天文研究所(Institute for Astronomy)研究小組負責人麥可•劉(Michael Liu,音譯)說:「我們先前從未見過像這樣在太空自由飄浮的天體,它具備其他恆星周圍發現的年輕行星所有特點,但卻是獨自在太空飄浮。我過去經常猜想這類孤獨天體是否存在,如今我們知道確實存在。」

這顆系外氣體行星稱為PSO J318.5-22,距離地球只有80光年,質量約為木星的6倍,約在1200萬年前形成。研究小組表示新發現的行星可能是所有已知的自由飄浮天體當中,質量最低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