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總理遭綁架 官員:健康良好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2家阿拉伯電視台今天(9日)報導,數名武裝男子從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1家飯店綁架總理扎伊丹(Ali Zeidan)。CNN報導,扎伊丹被帶到一秘密地點。目前下落不明,也不清楚犯案的動機。

阿布達比的天空電視新聞網阿拉伯語頻道(Sky News Arabia)引述利比亞安全人士說法報導,扎伊丹在的黎波里1家飯店被人抓走,帶往不明目的地。

杜拜的阿拉伯電視台(al-Arabiya)也報導類似消息。

CNN引述一名目擊者報導,一群武裝分子在利比亞的黎波里酒店將該國總理押送出來。報導稱,武裝分子駕駛著數輛汽車負責押送。

路透社引述利比亞國營通訊社報導,利比亞官員表示,總理目前被留置在內政部反犯罪司內,「健康情況良好」並會受到妥善待遇。

據悉,扎伊丹曾任職業外交官,亦是一名人權律師長期抨擊卡扎菲執政時期利比亞人權狀況。扎伊丹也是2011年推翻卡扎菲政權的反對派力量主要成員之一。

在此之前,美國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發動軍事突襲,逮捕基地組織(Al-Qaeda)高層幹部利比(Abu Anas al-Libi)。扎伊丹表示,此舉並不會影響利比亞和美國的雙邊關係。但是他說,利比亞公民應該要在自己的國家受審。

利比是利比亞公民,他被控涉及1998年美國駐坦桑尼亞與肯亞大使館爆炸案,這些爆炸攻擊共奪走224條人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