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男子無錢手術自己鋸腿 咬掉四顆牙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你能否想像在沒有任何麻醉和消毒的情況下,一個人可以自己把自己的腿鋸掉?河北男子鄭艷良在無錢做手術的情況下就是這樣自己做截肢的。為忍住疼痛他咬掉了四顆槽牙,其情狀慘不忍睹。

據大陸媒體報導,河北保定市清苑縣東臧村村民,47歲的鄭艷良,突然得了一種怪病,血管造影圖顯示,他右腿所有動脈和左腿膝蓋以下動脈,都消失不見。

醫生說,這種怪病全國都很少見,目前尚無法醫治,只能採取保守治療方法,並判斷鄭艷良最多活不過一個月。為看病鄭艷良花光了家中的積蓄,無奈之下,被接回家中。

鄭艷良經常被疼痛折磨的意識模糊,喊叫的周圍鄰居都不能入睡。不管黑夜白天都只能倚坐著,無法平躺下。一天注射三次強效鎮痛葯都不管用。幾天後,鄭艷良右腿上開始出現很多紫斑,而後皮膚變黑開始大面積潰爛、流膿,連腿骨都恐怖的露了出來。

大面積潰爛的右腿不但徹底失去了行走功能,潰爛的部位還不斷向上蔓延,於是他有了截肢的想法。可是根本沒錢去醫院做手術。

2012年4月14日上午11點多,鄭艷良找來家中的一柄紅塑料把小水果刀、一根鋼鋸,再把毛巾纏在一把痒痒撓上咬在嘴裏,就在卧房的床上開始給自己做截肢手術。

鄭艷良的妻子沈忠紅被眼前一幕驚得目瞪口呆:丈夫的右腿已從距大腿根約15厘米處被鋸斷,截肢用的鋼鋸條因受力過大崩斷成兩截,桌子上是四顆被咬掉的槽牙。

截肢后,鄭艷良右腿的潰爛終於止住,但怪病卻在他的左腿上開始蔓延。現在,他的左腳因潰爛從腳踝處斷落,潰爛已經蔓延到膝蓋下部約10厘米位置,並且還在向上蔓延。大把的止痛藥,也無法抵抗潰爛部位產生的劇痛。

鄭艷良原本是村裡有名的壯漢子。2012年1月28日,鄭艷良先是感覺腹部疼痛,而後疼痛迅速轉移到兩條腿上,如刀割一般。他到村診所注射了一針鎮痛劑后,雙腿就無法站立了。

鄭艷良說,他做夢都想重新站立起來,為妻女撐起一個家。鋸腿的疼痛對他來說不算什麼,現在最揪心的是一家人如何生活下去。

眾多網友對鄭艷良的境況表示同情。

正邪混搭: 前有《農婦無錢做手術持菜刀剖腹自醫》今有《男子因無錢做手術家中自己鋸掉患病右腿》俄羅斯是給全體公民提供免費醫療;中國難道是給公民免費提供百姓自產的肉類和下水?中國夢照這麼做,可真有點嚇人

網友付志偉表示,古有關公刮骨療傷,這鄭艷良更厲害,自己硬生生把自己的腿鋸掉了,真漢子!同時更代表了底層民眾的無奈……可憐,可惜,可嘆,可悲……

換隻眼聽世界: 昨天,國外《俄羅斯宣布將保證公民永久享受免費醫療》,今天,國內《男子無錢做手術 在家自己鋸掉患病右腿》。投降變革才二十年的老大哥,怎麼醫療方面取得了這麼大的成就,同樣是老百姓做人的差距咋這麼大呢?

網友日出黑黑則直接質問:這就是中國特色?冷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