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迪生電力欲漲價 引發反對聲浪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隨著天氣變冷,用電的高峰期也將到來,紐約州最大電力供應商─聯合愛迪生公司,卻要上調電費和煤氣費。

聯合愛迪生公司正在請求公共服務委員會批准,消息傳出後,引起了一片反對聲浪。請看詳細報導。

八個多月前,愛迪生公司便計劃提高電費、煤氣費和蒸汽費,並向公共服務委員會提出申請,一旦獲得批准,必將影響到紐約市和Westchester的大量居民。

昨天,紐約州長庫默在一封寫給紐約公共服務委員會的公開信中指出,愛迪生公司慾通過提高收費籌措4.5億美金資金的舉措是不必要的。他在信中寫到:「桑迪颶風一週年到來之際,又加上近期北部鐵路的電路故障引發幾十萬人乘車困難,現在不是提高消費者花費的時候。」

按照聯合愛迪生公司的計劃,紐約市居民的電費將上漲8%,煤氣費上漲2.5%,蒸汽費上漲2.3%。聯合愛迪生公司解釋,提價是為了應付颶風的襲擊。去年桑迪颶風襲擊紐約,造成曼哈頓下城部分地區好幾個星期停電。

聯合愛迪生公司公關部負責人克蘭德寧:「我們需要在變電站周圍建造圍牆,防護建地下設施,在鋪設架空電纜區域內的設備上安裝智能斷路器,來限制斷電的範圍。」

庫默不認為這些基建項目需要紐約、新澤西北部和長島的居民埋單,因為這些地方的電費已經是全國最高的了。以今年六月為例,這些地區居民所付的電費比全美各地平均電費高出52%。

庫默認為,聯合愛迪生電力公司應該考慮如何降低電費和煤氣費,而不是漲價。美國退休人員協會也極力反對愛迪生電力公司漲價。該協會在紐約地區有大約75萬會員。他們希望通過立法,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美國退休人員協會紐約州主席維迪洛:「他們說因為受災,所以得漲價才能解決資金問題,我認為這個說法是不對的。他們真的應該仔細考慮自己的整個運作情況。」

紐約公共服務委員會今天為此召開聽證會,並準備在今年12月作出決定,如何處理聯合愛迪生公司的申請。如果其申請被批准,紐約的電費、煤氣費和蒸汽費將從2014年1月1日起漲價。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