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今天】中國土地法大綱與「土改」真相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1947年9月13日,中国的共產黨全國土地會議通過了《中國土地法大綱》,同年10月10日公佈施行。《大綱》規定「鄉村農會接收地主的牲畜﹑農具﹑房屋﹑糧食及其它財產,並徵收富農上述財產的多馀部分」;「鄉村中一切地主的土地及公地,由鄉村農會接收,連同鄉村中其它一切土地,按鄉村全部人口,不分男女老幼,統一平均分配」。其實,所謂的土改實際上是掠奪農村各個村中富戶的土地丶房屋及全部財產, 充公,並對其進行迫害丶殺戮或滅門的大清洗。

中共掠奪他人財產的發家致富史

中共靠掠奪他人財富的發家致富的歷史由來已久。早在1927年毛澤東秋收起義失敗以後,輾轉進入井崗山,井崗山是個不毛之地,如何支撐龐大的軍費開支呢?孫中山先生提出的「耕者有其田」,恰哈迎合了馬克思主義學說所倡導的所謂共產主義之說。於是毛澤東在井崗山展開了初步的「土地改革」。並以「打土豪丶分田地」 為口號,以爭取民心,實際當時是採取的是「三光政策」:搶光丶殺光丶燒光。

1946年5月4日﹐中共發布了《關於清算減租及土地問題的指示》﹐簡稱《關於土地問題的指示》(亦稱「五四指示」)。把抗戰時期削的「減租減息政策」改變為消滅封建實行所謂「耕者有其田」的政策。

1947年,中國進入全面內戰前夕,由於中共在井崗山土改初試啼聲嘗到了甜頭,10月10日在西柏坡召開全國土地會議時頒布了《中國土改法大綱》,首次將土改正式合法化,全面吹響了殺人丶掠奪的號角, 在新解放區展開了大規模的土改!大規模的掠奪!大規模的殺戮!從井崗山開始一直到晉察冀,地主們一批批的倒下!地主的財產源源不絕的充當了共軍軍響。

中共對地主處理方式:一、掃地出門。即將地主全家趕出原居住房屋,沒收所有生活資料,包括禦寒衣服和必不可少的用具;二、將地主份子及其「沒有改造好的子女」定為「階級敵人」,實行永遠的專政。

土改運動中,為了防止地主們把「浮財」(金銀細軟)轉移他處或者藏了起來,並迫令他們交出,而對地主當家人實行嚴刑迫供,手段極其殘酷。對於工商業地主,則通過「城鄉聯絡站」到城市抓人,一旦被「城鄉聯絡站」傳叫去,是十去九無回。

1950年6月30日,中共頒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改革法》,它規定廢除地主階級封建剝削的土地所有製,實行農民的土地所有製。沒收地主的土地,分給無地或少地的農民耕種。這次土地改革是中共在所謂「第二次國共內戰時期」對老解放區土地改革的繼續。以此展開了第三波的最徹底的最殘酷的土地改革。

在全國範圍內沒收所有地主的土地丶房屋丶浮財, 稱地主為階級敵人, 專政對象, 煽動農民仇恨情緒。各種迫害地主的手段層出不窮, 慘絕人寰。如槍斃丶活埋丶在樹上弔死丶亂棍打死丶鋤頭鋤死丶剝皮丶砍頭丶火燒等。很多老人回憶當時, 無論在山崗丶河邊丶村口都可以見到地主的屍體, 有老人,有青年,有孕婦,有小孩,可見共產黨是何等兇殘!而更多的是因為挨不過日以繼夜的批鬥,自殺身亡。

除了在「鬥爭會」上殘酷鬥爭、折磨地主分子之外,即使在平時,工作隊與貧偏農們隨時隨地可以對被劃為地主的家庭成員施行人身侵犯。

「查夜」是使地主們聞主喪膽的一種虐待方式。臘月寒冬,把地主一家老幼叫起來,都只穿著內衣褲,站在凜洌的北風中,再用竹片抽打白白的雙腿,叫你好受!筆者鄰村一家地主的五個女兒(包括未成年者)就被「查夜」的「貧協」會員當著她們父母的眼皮底下給強姦了。

其中,廣東省潮陽縣棉城鎮的一個池塘,天天有浮屍,地主全家老幼綁著繩子自殺者也!弄得那個池塘的魚好久無人敢吃。

地主 – 歷次政治運動的鬥爭對象

在中共各個不同的政治運動中,包括土改丶鎮反丶肅反丶四清丶反右丶文革丶批林批孔丶反擊右傾翻案風, 地主及其子女都首當其衝成為專政對象,受到迫害。

一九五八年,中共挾「反右」的餘威,藉口台灣的國民黨即將反攻大陸,迫令沿海地區的「地、富、反、壞、右」家庭遷徙至內地山區。荒山僻壤,人地生疏,謀生困難又受當地人的欺侮,地主家庭們又遭受一次劫難。

一九六六年,毛澤東親手導演的文化大革命轟轟烈烈地展開,地主又被重新拉上批鬥的舞台,中共為了加大階級仇恨,塑造了劉文彩惡霸地主的醜惡形象,使得很多人一提到「地主」人人橫眉冷對,個個切齒痛恨,地主又重新面對新一輪的迫害, 很多地主逃過了土改,大難不死,卻逃不過文革,再終被迫害致死。

然而實際情況是,雖然中國是一個農業社會,土地一直是社會經濟的核心,但從來沒有發生過因為少地缺地帶來的動亂。

中共搞那麼大規模的土改,殺那麼多的人,並沒有使中國的農業有所發展,現在農村反比土改前還落後,農民處於極端貧窮狀態,三農問題突出,在大躍進,人民公社其間更是餓死3500萬。

土改是中國史上的第一大冤案。椐專家估計從土改到文革結束,死亡的地主就有200多萬,受到牽連的有兩千多萬人。地主群體在中國「黑五類」中受害的時間最長,受害的人數最多,受害的程度最深的階層。

誤導農民 利用農民 掠奪農民

中國是一個農業國,毛澤東意識到只有動員到農民起來,他的革命隊伍才有可能迅速擴大,才有可能得到冮山。那麼到底如何動員廣大農民參加支援革命呢?毛澤東想到首先要給農民找一個不共戴天的敵人-地主。因此,他誤導農民的窮就因為地主剝削造成的。農民們在中共的欺騙和愚弄下,為他們充當炮灰,鬥殺地主,掠奪財富,以達到他們奪取江山的目的。在整場「土地革命」中地主死亡人數多達500多萬,所以有這樣一個說法,中共的江山是用地主的鮮血和財產換來的。

在中共帶領農民中的痞子革命,並沒有真正實現「耕者有其田」,更沒有把廣大農民帶進所謂「共產主義天堂」。相反地,從一九五六至一九五八年即完成「土改」的六、七個年頭之後,中共通過「農業生產合作社」 「人民公社化」等手段,把分到農民手中的土地,又奪了回去。 如今在隨著「土地國有化」的實行,農民辛苦耕耘,汗水流淌的不過是「承包責任制」的國家土地上而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