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福島核電站穩定 但影響不斷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訊】日本福島核電站星期三,因人為疏失,導致高濃度核污水洩漏,污染工作人員。國際原子能機構發言人表示,希望福島第一核電站能解核污水問題。

星期三早上,日本福島核電站的工作人員,因為拔錯管線,造成高濃度的輻射污水洩漏,噴灑到六名工作人員身上,目前正在接受檢查。

東京電力公司發言人尾野昌之(MASAYUKI ONO)在記者會上說明,這次排出的污水達七噸左右,洩漏範圍控制在建築物內。

日本核能監管局主席田中俊一(Shunichi Tanaka)表示,相信外漏的劑量還不到令人嚴重不安的程度。

當天,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總幹事天野之彌(Yukiya Amano),會見日本產業經濟產業大臣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對當天的意外事故表達關注。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我們認為,福島第一核電站整體情況穩定,但還有持續的影響。我們尤其希望與日方合作解決核污水問題。」

茂木敏充則表示,日本希望能得到國際原子能機構協助,監測福島核電站的運作,並將信息傳遞給國際社會。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