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記者敘利亞淪人質 再添兩人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訊】法國總理艾羅(Jean-Marc Ayrault)今天表示,又有兩名法國記者在在敘利亞被劫為人質,使目前在敘利亞被綁架的法國記者達到4人。

據中央社報導,法國外交部今天中午也發出新聞稿指出,報導記者艾寧(Nicolas Henin)和攝影記者陶瑞斯(Pierre Torres)在6月22日被綁架,法國政府為尊重家屬意願,一直沒有透露他們遭劫持的消息。

綁架事件發生時,艾寧正為「重點週刊」(Le Point)和「歐洲藝術電視台」(Arte)準備一篇報導,陶瑞斯則準備拍攝在中部城市拉卡(Raqqa)的一項地方選舉活動。

在這之前的在6月6日已有兩名記者被綁架,分別是記者佛蘭斯華(Didier Francois)和艾里亞斯(Edouard Elias),法國政府為了營救這2名已動員所有的國家資源。他們的家人都從外交部的危機中心獲知所有行動的最新狀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