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部分關閉 美國國會支持率降至5%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訊】 (美国之音電) 一項新的民調結果顯示,有更多的美國人認為共和黨對政府部分關閉負有責任。而且國會支持率下降幅度驚人。

 
美聯社和北美消費品市場調研公司捷孚凱(Gfk)星期三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接受調查的一千多人中有大約62%的人說,政府上星期二關閉是共和黨的錯。大約一半的受訪者認為民主黨和歐巴馬總統對政府關閉有主要責任。
 
國會支持率則跌至5%。美國目前面臨提高債務上限否則就會債務違約的最後期限。歐巴馬總統星期二在白宮對記者說,他向國會眾議院議長貝納重申,他很樂於與共和黨人磋商,但是一定要在政府關門和債務違約威脅解除之後。
 
歐巴馬總統表示,債務違約的經濟後果要比政府關門還要糟糕得多。
 
歐巴馬總統表示,這樣的決定會擾亂市場,並破壞世界對美國作為全球經濟基石的信心。但是他說,「美國一直都不欠賬,將來也不會欠賬。」
 
由於國會無法通過一項延長政府開支的法案,美國政府部分關門現在進入第二個星期。國會眾議院的共和黨人堅持把廢除或者改革歐巴馬總統引以為傲的醫保法律的條款和預算案進行捆綁。
 
眾議院議長共和黨人貝納說,他對總統拒絕就債務上限或是開支法案進行談判感到失望。他說,這不是美國的政府制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