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售三星部份手機 韓國遺憾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訊】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今天就美國總統奧巴馬未否決特定三星部分產品在美國禁售令,表示十分遺憾。

據中央社報導,產業通商資源部指出,在三星和蘋果在全球行動通訊設備市場展開競爭的情況下,美國政府對兩家公司的專利案採取截然相反的態度,韓方對此深表遺憾。

根據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於今年8月9日裁決三星舊款智慧型手機侵害蘋果的兩項商用專利,禁止三星相關產品出口至美國。所涉及產品包括 Galaxy S、Galaxy S2、Galaxy Tap等。

而奧巴馬曾於今年8月對ITC就蘋果部分舊款行動產品侵犯三星電子的專利作出最終裁決,行使了否決權。

報導指出,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代表傅洛曼(Michael Froman)8日以奧巴馬總統的名義發表聲明表示,對Galaxy S2等三星電子舊款智慧型手機產品在美國進口禁止令不行使相關否決權。

三星電子表示,這是限制市場競爭和美國消費者選擇權的措施,目前正在考慮提起上訴等各種應對方案。

有批評人士指出,奧巴馬本次決定不僅違背公平正義原則,還涉及貿易保護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