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漫餘姚無救援 災民網上求救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訊】據大陸媒體傳來的消息,受今年強颱風菲特」的影響以及持續的強降雨,浙江省餘姚市遭受了史上罕見的嚴重水災。目前全城被淹,交通、水、電、通訊基本癱瘓,網上緊急求援的信息不斷,災民紛紛控訴當局沒有提早預警、救助不力甚至謊報災情,欺騙外界。受災較輕地區的民眾自發組織了各種自救團體,前往救援。

據陸媒報導,颱風菲特」過境後,浙江餘姚遭遇了60年來最強24小時集中降雨,造成姚江及四大水庫遠超警戒水位,部分江堤出現漫堤險情,海水倒灌。餘姚城區有70%以上受淹,交通基本癱瘓,鄉鎮災情更為嚴重,其中陸埠鎮全鎮被徹底淹沒。

餘姚鳳山搶險指揮部王主任:「我們現在姚江邊的老百姓被困在旁邊嘛,現在到處都是積水,積水比較深。現在我們基本上跟餘姚城,南邊跟北邊基本上是斷掉了。現在就是,所有與村裡,與一般的都失去聯繫了,因為都斷電、(斷)手機。」

據災民通過微博傳出的消息了解到,目前餘姚附近水庫水位依然上漲,險情加劇,無數災民被困,斷水、斷糧,多次撥打政府部門電話求助,卻不見任何救援,災民只能被逼自救。

此外,災民還紛紛怒罵大陸媒體有意對災情輕描淡寫,對外界隱瞞真實災情,甚至央視謊稱洪水已退,網民質問:微博遭遇轉發500有罪,CCTV又該當何罪?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