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文工團供高幹玩樂 彭德懷刪相貌端正要求

【新唐人2013年10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高層住的中南海早年每周為前中国党魁毛澤舉辦舞會的事早已經在網路上廣傳,近日,有媒體介紹說中南海裡面有兩個跳舞場,一個是春耦齋,另一個是前中共總理周恩來開闢的紫光閣舞場。為了跳舞,中共還組織了一個伴舞文工團

《中時電子報》報導說,中南海的建築都是清代留下的。春耦齋前有寬敞平台,周圍是水,還有白石欄桿圍著。春耦齋每星期周舉行兩次舞會,

最早是從各部隊文工團臨時抽調人伴舞。公安部門認為不利安全,1953年,從解放軍各兵種和大軍區,抽調幾十人成立「中南海文工團」,裡面有器樂隊和演出隊。

對演員的要求,原來有一項「相貌端正」。後來,彭德懷認為不妥就刪掉了。文工團後來解散,伴舞人員仍舊從空政、總政、海政等單位抽調。

1949年周恩來搬到中海西北角的政務院辦公區,在紫光閣另闢了一個跳舞場。去紫光閣跳舞的都是影劇明星,文藝界人士,而春耦齋舞會則是家庭舞會,全是自家人。紫光閣的舞會比較熱鬧洋氣。

中南海每周為毛澤東舉辦舞會

文化革命十年間,幾乎一切娛樂活動都是「四舊」被禁止,老百姓絕對想不到外面在轟轟烈烈革「舊文化」的命,但中南海每星期仍舉辦兩次舞會,跳交際舞。

曾擔任毛澤東保健醫生20餘年的李志綏醫生回憶錄中說,中南海每周為毛澤東舉辦舞會的事,中共當局為毛辯護時輕描淡寫地說毛與女演員「共舞」。

1958年,國防部長彭德懷自朝鮮歸國后,才發現公安部統轄的公安軍有個文工團,團內女兵都是從各大軍區選拔出來的,品貌端正、能歌善舞。她們每周六都要到中南海陪中央首長跳舞,已經跳了幾年了。

彭德懷知道她們的工作不僅僅是跳舞,便大罵主持遴選女兵的蕭華、羅瑞卿為毛澤東「選妃子」,又給中央軍委寫了一封信,對此提出異議。那時,彭德懷聲望甚高,中央決定接受彭德懷的意見,解散該文工團。毛澤東只好同意。

當時反右運動剛結束,由於毛澤東指示「除了少數知名人士之外,把一些右派都搞去勞動教養。」1958年2、3月間,大批右派份子被押送到黑龍江省「北大荒」的蠻荒地墾殖。兩個月後,軍隊十萬轉業官兵也到了北大荒。一批公安軍文工團的女兵,也奉命去北大荒。

臨行前,在中南海春藕齋舉行了一場告別舞會。毛澤東和每個要去北大荒的女文工團員跳一支曲子……最後,毛澤東環顧著簇擁在他身邊的文工隊員說:「老頭孤單了,老頭也想你們啊。」誰都明白被選去出席舞會的女演員們不僅僅是陪毛澤東「共舞」,江青更清楚辦舞會的目的,那時她無力制止。

到了1966年8月,毛澤東利用「中央文革小組」取代了政治局。江青作為文革小組第一副組長,有了點權力,頭一件事就是不再容許為毛舉辦舞會。這就是李志綏書中所說的毛「沒有跟女人鬼混」的「很短一段時間」,也是毛澤東說「這下我作了和尚」的「短短數周」。

回憶錄中說,那「短短數周」應是毛澤東從西郊玉泉山搬回北京,住在釣魚台國賓館十號樓的時候。江青就住11號樓,行事不方便,所以沒過多久毛澤東又搬到了人民大會堂,自此毛澤東做「和尚」的日子結束了,據李志綏說,「各個廳,如福建廳、江西廳等的女服務員,輪流來陪他。因此,外面的文化大革命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毛依然故我,過著帝王般優哉游哉的生活。」

毛澤東跳舞選妃

《大公網》曾刊發「毛澤東一生中最漂亮的六個舞伴」一文說,從延安舞會到中南海舞會,中共高層精神生活十分豐富。文中講到毛澤東身邊那些稱得上最漂亮的六個女舞伴。

1、毛澤東舞伴陳惠敏是毛舞伴中唯一的幹部子女不但十分漂亮,而且身材出眾。她父親陳玉生曾任江蘇省政協副主席。

她們的舞場,由空政、公安文工團負責,專為毛澤東、劉少奇、朱德等高層服務。舞場百餘人,樂隊伴奏,女孩子一排坐在一側等候邀請上場。

2、毛澤東舞伴吳莉莉是河南人,曾留學美國。所謂的「七七事變」后,她回國,和史沫特萊一起去了延安,成為史沫特萊和毛澤東的翻譯,也成了毛的舞伴。好多傳說是因為她的出現,造成了毛澤東和賀子珍的分手。

3、毛澤東舞伴何理良,吳莉莉走後,上級便指派一些年輕人專門做毛的陪舞。1941年只有16歲的何理良成了毛的陪舞。
4、毛澤東舞伴左大玢,1956年,一群湖南小演員去北京給毛作彙報演出,13歲的左大玢也在其中。此後,毛每次來湖南,左大玢都被派去給毛唱戲或陪他跳舞、聊天。

5、毛澤東舞伴劉素媛是毛澤東的空軍舞伴之一,1958年入中南海伴舞,時年18歲,在所謂的文革中的一些事件中為毛澤東傳過話,辦過事,起了一定的作用。

6、毛澤東舞伴孟錦雲是毛澤東最後的一個舞伴,她是湖北人,12歲就考入了空政文工團,成為了舞蹈演員。1963年4月,還不滿15歲孟錦雲被選上到中南海,成為毛的「專職」舞伴。

網路上曾經流傳一篇名為《揭秘:毛澤東不為人知的奢靡生活》的文章披露:毛澤東是中國帝王式獨裁者,他盡情揮霍,跳舞是毛澤東的一大嗜好。到中南海后,1953年專門成立了中南海文工團。

毛的舞伴主要來自空政文工團,她們個個端莊秀麗,年齡相當於現在的初中生或高中生,每次舞會由中南海派專車接送,舞廳旁邊有毛澤東專用休息室,在這裏舞伴可以單獨聆聽毛的「教誨」。

毛澤東的私人醫生和「毛主席的私人生活」傳記的作者的說法,毛澤東睡了數百,甚至成千上萬的婦女。

2008年,美國國務院解密的文件記錄顯示,毛澤東在談到當時美中之間缺乏經貿交流的時候就曾表示,「中國的女人太多了」,並說可以送給美國一千萬中國女人。當時一位在場官員提醒這些對話流傳到民間會引起不滿,因此雙方決定刪除這些談話記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