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記協和國際記聯批APEC阻記者採訪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訊】香港三家傳媒的4名記者,日前在印尼峇里向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峰會的菲律賓總統阿奎諾三世提問後,被搶走採訪證及喝令離開,香港記者協會和國際記者聯會到印尼和菲律賓駐港機構抗議,批評APEC阻撓記者採訪,要求道歉和發還記者證。

口號:發問我職責,APEC勿打壓﹔記者問問題不是示威﹔記者遭監視,人身無安全。

10多名香港記者協會和國際記者聯會的成員星期二下午分別到銅鑼灣的印尼駐港領事館及金鐘的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館,抗議香港now新聞臺、香港電臺和商臺4名記者,在印尼峇里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峰會採訪時,被印尼當局沒收記者證及驅逐離開。

記協和國際記者聯會代表要求印尼當局發還記者證,將被驅逐的記者從監視名單剔除,並向記者道歉。並對在場的特首梁振英未能提供協助感失望。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