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決不能出現「顛覆性錯誤」 網友妙解

【新唐人2013年10月9日訊】10月7日,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尼說:中國是一個大國,決不能在根本問題上出現顛覆性錯誤,一旦出現就無法挽回、無法彌補。他的這番話引起網友不同的解讀。

《美國之音》刊文說,「中國是一個大國」,這話不用解釋,眾所周知。但是,「決不能在根本性問題上出現顛覆性錯誤」,就需要加以理解。什麼是「根本性」問題,什麼是「錯誤」,什麼又是「顛覆性」錯誤?

大陸網友指出,什麼是根本性問題?什麼是顛覆性錯誤?何不明示?

網友表示,根本問題是什麼?這個不清楚。顛覆性錯誤,有點「休假式療養」的意思。

有網友認為,歸根到底,是誰吃肉誰喝湯的問題!

網友蒙古下的山包說:不知道什麼叫顛覆性錯誤?網友長沙楊峰謀說: 意思就是不亂嘛!網友圍而不打說: 「『顛覆性錯誤』就是你跟個女的結婚,結果發現新娘是男的[-衰]。」

新浪網友狼來了2304323983說:私有化的先富改開就是顛覆性錯誤。

網友金融投資與政策說,我的理解:顛覆性錯誤就是重新向左走,回到計劃經濟老路上去,他意思就是要堅定走市場經濟道路。

網友 denver2013說:顛覆性錯誤,無非是指前蘇聯和東歐,但那是黨的問題,不是國家的問題,國家不存在顛覆性錯誤。

還有網友說,審判薄熙來算個顛覆性的案子,不知道這算不算個錯誤。

兔子d三窟:根本性問題?執政到紅250代?

賀衛方們「只做不說」的政變準備,不知算不算顛覆性的錯誤。

學者榮劍在微博上說:美國人搞不垮中國,日本人搞不垮中國,任何境外勢力都搞不垮中國,他們和中國的確存在著國家利益之爭,但世界的和平格局是任何力量都無法破壞的。能搞垮中國的是什麼人?一定是那些能夠把國庫偷光的人,那些因錯誤的路線和政策引發社會動蕩的人,那些蓄意製造事端和矛盾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