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洋人老太太 攥毛筆練撇捺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訊】在加拿大這個多元文化的國家,越來越多的西方人對中華文化產生了興趣。本臺記者張寧就在溫哥華發現了一件稀罕事,請看以下報導。

毛筆,是古人最常見的書寫工具。可是學寫毛筆字卻不是那麽容易。愛好中華傳統文化的加拿大退休老太從兩年前開始練習毛筆字﹔星期天更是來到現場和各界愛好毛筆字的有緣人士切磋筆技。

市民鮑碧倩:「我開始對寫毛筆字感興趣,喜歡中國書法的一撇一捺。就連我的丈夫也很樂意的教我這個字背後的意思。我現在也在努力學習呢」。

同樣對書法有濃厚興趣的李女士,也跟我們分享了練習毛筆字給她生活帶來的變化。

市民李女士:「學習方面就用心了,精神有寄託了就不會常常去看電視。」

來到現場切磋筆技的金先生表示,作為中華兒女,他希望自己國家的文化能發揚光大,可是對於傳統文化目前的現狀,他表示有些惋惜。

市民金先生:「在我看來,書法就是一種沒落的藝術,繼承的人越來越少。」

在練習毛筆字的現場,也有專業老師指導。從五歲就開始拿毛筆的姚老師,對書法藝術更是有濃厚的感情。他表示,雖然現在是網絡時代,但是傳統的藝術仍然需要延續和繼承。

書法教師姚繼良:「書畫藝術還在不斷地提高,但是我們還要做一些普及推廣的工作。」

自古中華文化弘揚仁義禮智信,不少市民表示,傳統藝術,傳統美德是當代社會仍然需要保留的珍寶。他們也希望書法藝術能在海外弘揚推廣。

新唐人記者張寧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