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關門第二週 兩黨仍未達協議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訊】美國政府部分關閉進入第二週,就提高債務上限問題,民主、共和兩黨仍然沒有達成一致。

眾議院中的保守派反對通過政府預算,除非歐巴馬總統同意推遲或停止其健保法。在提高舉債上限、縮減赤字措施問題上,保守派也同樣要求歐巴馬做出讓步。

不過,有分析認為,眾議院有可能通過一個妥善的支出法案。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哈里•里德:「200名民主黨眾議員表示,他們會投票支持政府重新開門,22名共和黨眾議員公開表示他們會投支持票,我們還聽說有100名眾議員想要投支持票。」

不過,一項法案要想通過投票來表決,必須得到多數眾議員的支持。要想讓眾議院議長約翰•博納破例,恐怕也不容易。

眾議院議長約翰•博納:「上週總統在白宮讓我們受挫,我明白了,他不會在政府繼續運作或舉債上限問題上進行談判。」

週一,白宮重申,對於共和黨債務違約的威脅,歐巴馬總統不會讓步。

2011年8月,兩黨曾發生舉債上限衝突,由於違約將帶來市場動盪和經濟災難,雙方最終花了11小時達成協議。這次也許會出現類似情況。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