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海軍百年慶典 不忘追悼陣亡將士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訊】在澳大利亞皇家海軍慶祝一百週年之際,人們也沒有忘記那些曾經在歷次戰爭中失去生命的海軍將士們。前來參加10月8日悼念儀式不僅有國防部高階官員還有來參加慶典活動的各國官兵代表。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在悉尼的報導。

這裡是位於悉尼市中心馬汀廣場上的戰爭紀念碑,10月8日,澳大利亞皇家海軍在這裡舉行隆重的紀念活動,悼念那些自1911海軍被正式命名以來,所有犧牲的海軍將士。
紀念活動在儀仗隊的入場後正式開始。

前來參加紀念活動的包括紐省總督瑪麗•巴希爾(Marie Bashir)、澳大利亞國防總參謀長戴維•赫爾利(General David Hurley)國防部長、參議員大衛•約翰斯頓、海軍各級將領、聯邦和州政府的代表以及各界嘉賓。

除此之外,參加此次澳大利亞皇家海軍一百週年大慶活動的各國海軍也派出了將官代表來參加今天的紀念活動。

澳大利亞皇家海軍是在1911年7月10日,由英王喬治五世正式命名的,部署在太平洋地區提供防禦需要。

海軍司令、海軍中將格里格斯(Ray Griggs)在發言中表示,澳大利亞海軍在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表現英勇,僅在二戰期間,澳大利亞就損失了40條船和2000多名官兵。

他說,我們永遠不會遺忘。菲律賓海軍司令阿拉諾中將代表前來參加澳洲皇家海軍百年慶典的各國官兵也敬獻了花圈,向那些失去生命的將士們致敬。

澳大利亞皇家海軍艦隊指揮官、少將蒂姆•巴雷特(Rear Admiral Tim Barrett)主持了默哀儀式。

如今,澳大利亞皇家海軍是太平洋地區其中一支最大的海軍,並參與了維持和平與軍事任務。

新唐人記者李紫吟澳大利亞悉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