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豪雨成災 11死逾9萬人疏散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訊】由于赤道低壓帶(ITCZ)的影響,菲律賓中部和南部多個地區遭遇豪雨侵襲,目前已奪走至少11條性命,其中包括1名孕婦和1名1名5歲孩童,逾9萬人被迫離開家園。

據中央社報導,災難危機減降暨管理委員會(NDRRMC)傍晚在1份報告中說,位於菲國中部的西維沙雅地區(Western Visayas)有2人溺斃,其中1人年僅5歲;在中維沙雅地區(Central Visayas)有5人被激流沖走溺斃,包括1名孕婦和正在執行救援任務的警察,區內1座小鎮已宣布處於災難狀態。

在南部民答那峨島的三寶顏市,受到大水侵襲,許多地方水深及胸,造成4人滅頂或觸電死亡,救災物資浸水,甫重新開放的三寶顏機場又因嚴重水患而關閉。

救災官員說,截至傍晚,還有2人下落不明,超過9萬居民暫時疏散到避難中心,社會福利部已撥出8300萬披索(約新台幣5647萬元)作緊急賑災之用。

有數百公頃的耕地成為水鄉澤國,農作物損失慘重。

菲律賓北部的呂宋島,包括大馬尼拉地區,天候正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