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煊:憑什麼不讓江揆上台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訊】台灣行政院長江宜樺到立法院施政報告第6度受阻,民進黨團堅持江宜樺道歉;國民黨團說,希望依憲報告,但民進黨團沒讓步。監察院長王建煊今天說,行政院長施政報告是給人民聽,憑什麼讓他不上台?

據中央社報導,王建煊今天在監察院接受媒體訪問時說,行政院長施政報告是報告給人民聽,不是給立法委員聽,因為人民太多了,立法委員代表人民,所以講給立法委員聽就等於講給人民聽,「你憑什麼讓他不上台,6次杯葛,空轉嘛」,將來台灣會不會出現貧民窟,他真的很懷疑啊。

王建煊說,社會很奇怪,是非不明,大是大非沒有,在大是大非中間找到一個小問題,把它放得很大,反而大問題沒有了,「現在就一直去查這些事,反而關說沒有了,不見了」,這都是不正常現象。

「工商界很多人都出來呼籲」,王建煊說,台灣未來發展要看大方向,不要在小地方鬥來鬥去,政府官員、立法委員應時時以人民為念,這樣想,事情就很容易解決。

王建煊強調,他真的愛台灣,這幾天很不舒服,悶悶的,很憂慮,擔心台灣有一天會沉淪。

他說,正在撰寫新書「貧民窟:看了會哭的地方」,如果大家都不努力,「台灣不無可能出現貧民窟」,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一直到馬總統,25年來台灣每下愈況,不見谷底,老本總會坐吃山空,屆時人民很慘。

王建煊先前曾說,立法院長王金平早該辭職以謝黨國,今天再度被追問此問題,他說,上屆國民黨3/4席次,被民進黨1/4席次掐著脖子走,4年一事無成,現在又這個樣子,誰要負責不是已經很清楚了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