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元老又頻繁亮相 背後有更多的政治動機?

【新唐人2013年10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十一」之時,中共退休元老頻繁亮相的情況再度引起了外界關注。在短短几日之內,李瑞環吳官正周永康、吳儀等紛紛公開現身。上一輪卸任元老密集亮相發生在中共十八大之前,當時被解讀為是對胡溫習的政治支持。而對於今天的情況,有觀察認為,背後有更多的政治動機。

10月1日和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前國家副總理、「倒薄」先鋒吳儀,曾一前一後分別出席其母校中國石油大學校慶活動。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李瑞環,亦於10月4日在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陪同下,到國家網球場觀看中國女網球手李娜出戰中國網球公開賽八強的賽事。

10月6日,據大陸媒體報導,江西省重點中學余干中學舉行建校90周年座談會等紀念活動,活動期間宣讀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原書記吳官正及其夫人張錦裳的《致母校的一封信》。

因為恰逢「十一」的特殊時期,此番元老亮相,被視為有更多的政治動機。

有觀察認為,這些分屬不同派系的已退高層大員頻頻亮相,不顧犯忌,分搶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風頭,似乎是有意含蓄展露實力,為接下來的爭鬥鋪墊。

也有海外媒體報導質問,周永康十一亮相中國石油大學引發外界紛紛議論,難道其他元老的隨後出場,是不讓他一人獨領風騷?不過,鑒於當前周永康的敏感處境,外界瘋傳有關周永康而吳儀又恰恰是跟他在不同的時間在同一地點亮相,更是被外界廣泛解讀為因拒絕為周永康站台而刻意分開行動。

去年十八大前,習近平「背傷」事件發生后,中共政局急轉,新華社宣布薄熙來罪宗時稱薄不再是「同志」。與此同時,有消息指,十八大前,江系大佬曾慶紅和周永康不斷製造各種事件攪局,在中、日釣魚島問題上大作文章,江派控制的統戰部也開始通過海外特務、情報部門在海內外大煽「保釣」,企圖以保衛國土為名給胡、溫、習以壓力,攪亂局勢,延緩「十八大」,使得江派能延續手中的權力。

隨後,李瑞環、喬石、朱鎔基、吳儀、葉劍英家族等一批中共大佬們紛紛現身。李瑞環、吳儀、喬石等人歷來與江派存在很大的政見分歧。因此他們的現身被認為是抗衡中共江派,並顯示對胡、溫、習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