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0月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訊】【今日加州】10月7日完整版

提要
雙十國慶舊金山熱鬧登場
共和黨秋季大會表彰華裔民權領袖
華裔少女入圍玫瑰花車遊行皇家團隊
神韻交響樂震撼紐約觀眾 下站波士頓

雙十國慶舊金山熱鬧登場

舊金山每年都會舉辦雙十國慶升旗、巡遊、國慶公宴和藝文活動。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舊金山中華總會館三十多天前,撤除了孫中山先生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後,不參與舉辦雙十國慶活動,反讓灣區僑界熱情更加高漲,活動熱鬧非凡。來看記者發自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我們接著辦這個活動,不但要辦這個活動,而且要辦得更好,更精彩、更豐富。」

雙十國慶籌備委員會總幹事長鍾維君表示,雖然傳統僑社沒有參與舉辦雙十國慶,但活動並沒有受中華總會館撤旗事件的影響。

中華民國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使傅正綱說,活動中不管是孩子,年輕人,中年人,還是老人,也不管他們來自怎樣的背景,他們的心中似乎都有一面中華民國的國旗。

「這段時間中華總會館,把我們掛了一百多年的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把他移除掉,那麼大家心情上感到非常的憤慨,希望藉著這樣一個升旗的活動,來表現對中華民國,還有對國父孫中山先生一個理念的一個支持。」

「其實我們說支持中華民國的意義,就是在這邊支持自由,民主,人權的理念。」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表示,對於許多人來說,中華民國國旗與美國國旗一樣,共同代表了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的價值理念,這點比較重要。

「因為這個才是中國民主憲政的旗幟,所以我們要來參加。」

當天來參加雙十國慶活動的六四學運領袖封從德說,中國大陸最終要實行民主憲政,國統會繼承中華民國,因為了解中共盜取政權真相的民眾,不會再跟著中共走,而中共滅亡只是時間問題。

「道統,國統,和法統,最後都要回歸中國大陸,那中國大陸,中國共產黨的統治,是違背,完全違反中國自身的道統,國統和法統的,所以這個政權是不可能長久的,我們也看得見。」

當天雙十慶祝活動主要包括南灣早上的和舊金山聖瑪麗公園下午舉行的升旗儀式,大約125個灣區社團,超過1500名華裔參加,他們隨後遊行經中國城到達花園角,全程大約一英里。最後,在鑼鼓喧天聲中,拉開了花園角雙十文藝表演。

新唐人記者韓寧、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共和黨秋季大會表彰華裔民權領袖

10月4日到6日期間,加州共和黨秋季大會在洛杉磯召開,其中一個專門為華裔舉辦的活動,是表彰過去一年對民權活動有貢獻的華裔黨員及機構,也藉此機會討論推動1882年排華法案道歉事宜。

2013年加州共和黨秋季大會,在洛杉磯地區安納罕Anaheim市的希爾頓大酒店舉行.其中有數十位嘉賓,出席了為華裔舉辦的表揚會。

加州眾議員(Assemblymember ,40th district) MIKE MORRELL: “亞太裔的居民有信仰,有家庭觀念。很多是誠實勤勞的企業主,這些人正是美國所需要的,以把加州重新建立成黃金州。”
他希望有更多亞太裔移民加入共和黨的行列。

2012年華裔眾議員趙美心推動的法案中,僅對1882年排華法案表示遺憾,移除了華人起先希望看到的道歉字眼。

加州亞裔共和黨婦女聯盟創會會長黃趙企晨:“道歉和遺憾是兩件事,對我們來講,我們一定要得的到,我們中國人的頭才能抬起來,然後我們可以給我們前幾代受苦的人有一個交代。”

在華裔共和黨黨員的努力下,這次加州共和黨的秋季大會全數表決通過,會重新開始另一行動,要求參眾兩議院通過法案,讓美國政府確實向華裔道歉。

聖蓋博谷市華裔美洲同源總會會長 (Greater San Gabriel Valley C.A.C.A–Chinese American Citizens Alliance) John Gee: “要政府道歉是對的,是他們欠我們的。”

他表示,民主黨稱共和黨為精英黨,對民權漠不關心。

聖蓋博古市華裔美洲同源總會會長 John Gee: “這次是個開始,共和黨要表明,這種觀點是錯誤的。”

成立於1854年的中華會館,為洛杉磯華人服務了159年,當日也受到表揚。

新唐人記者王知行、張文剛洛杉磯報導

洛杉磯本週氣溫下降 週三或有雨

根據國家氣象服務,洛杉磯地區從本週二開始,氣溫將大幅下降,白天氣溫預計只有65度左右,週三可能有雨。週四和週五轉晴,氣溫會有所回升。

洛城警車和民用車相撞 毀損嚴重

7號下午5點40分左右,在洛杉磯柔似蜜市的柔似蜜公園門口發生一起車禍,一輛警車和一輛民用轎車撞在一起。記者趕到現場的時候,發生車禍的道路已被警方封鎖,傷者已被轉移救治,可以看到,警車和民用轎車的車頭都嚴重損壞。據現場圍觀的民眾說,民用車輛上除了駕駛員之外,還有兩名兒童,都有不同程度的受傷。而駕駛警車的警察也有受傷。

貝爾市府副經理腐敗案 陪審團開選

洛杉磯地區貝爾市政府官員腐敗醜聞的第二負責人,前任市政府副經理安吉拉•斯芭霞(Angela.Spaccia),將於10月22號出庭受審。陪審團本週一開選。

斯芭霞任貝爾市府副經理期間年薪高達37萬6千美元,是鄰近市高級政府官員工資的兩倍。根據檢察官提交的法庭文件中,斯芭霞密切參與了其老闆——貝爾市府經理羅伯特•裡佐被指控的一些劣跡。斯芭霞面臨13項與腐敗有關的指控。

橙縣寇斯塔•梅薩市廢反街頭尋工法

橙縣寇斯塔梅薩市(Costa Mesa)市議會近日一致同意廢除反對在街頭尋求或招攬短工的法案。民權組織認為,市議會這一決定表示工人的權利和言論自由在寇斯塔•梅薩取得勝利。

寇斯塔梅薩的反街頭尋工法案,於2005年通過,該法案曾禁止求職者在街上為吸引司機的注意力,揮舞手臂,標誌,做手勢等,也將司機在街上僱人定為非法。但自2010年以來,當地勞工組織起訴市政府侵權後,市政府就沒再強制執行該法案。

華裔少女入圍玫瑰花車遊行皇家團隊

上千名帕薩迪納少女,經過一個月的玫瑰皇家團隊甄選和面試,有30名幸運的少女上週五進入總決賽,10月7日她們中的七個脫穎而出,玫瑰協會主席正式宣佈她們入選了2014年帕薩迪納的玫瑰皇家團隊,七個幸運兒中,還有一名華裔少女。在場的人們為她們歡呼吶喊,讓我們一起跟隨記者感受一下現場熱鬧的氣氛。

七名入圍玫瑰皇家團隊中,唯一入圍的華裔女孩韋華,就讀聖馬力諾高中,她是校演講辯論隊隊長,校新聞組的頭牌主播,曾經是美國癌症協會和讓我們希望組織的志願者,也是玫瑰皇后有力的競爭者之一。

皇家團隊入圍者Elyssia Hadi Widjaja:“我是印尼華僑,我可以說中文,但是不完美。你好!我的名字是韋華。”

七位美麗女孩兒在聽到自己的名字被玫瑰協會主席宣佈以後,難以掩飾的喜悅她們都寫在她們的臉上。

皇家團隊入圍者Sarah Elizabeth Hansen:“我興奮得不得了。”

皇家團隊入圍者Ana Marie Acosta:“我現在感到很幸福。”

皇家團隊入圍者Katherine Diane Lipp:“我很興奮,也很榮幸。很期待接下來的幾個月。我從小就看玫瑰花車遊行,我覺得是社區迎很大的部分。”

擔任這次活動的主持人,也是華裔,平時在銀行工作,他是玫瑰協會的935名志願者之一。

玫瑰皇后選拔委員會主席Alex Young:“這些年輕的姑娘展示了大方的舉止、性格、演講能力、優異的成績和積極參與社區活動。”

這一天也是帕薩迪納居民的一個派對,入圍者的親朋好友、同學都前來助陣,現場好不熱鬧。有鼓樂隊表演、當聽到自己的同學名字被宣讀以後,學生們興奮地歡呼起來。

這七名出色的少女,在未來的幾個月將作為帕薩迪納和玫瑰宮的大使,出席各種公眾場合,也將引領2014年的新年玫瑰花車遊行和玫瑰碗美式足球賽,讓我們一起期待她們更多出色的表現吧。

新唐人記者宋文迪、張景洛杉磯採訪報導

民進黨矽谷舉辦黨慶暨專題演講

民進黨矽谷支黨部於10月5日舉辦2013黨慶,並請到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兼駐美代表吳釗燮,以及劉世忠和陳文政三位前來作專題演講。請看本臺記者詳細報導。

民進黨矽谷支黨部在舊金山南灣桑尼維爾(Sunnyvale)北加州台灣會館舉行黨慶。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這次來這邊演講的主題就是說台灣目前所面對的政經的困境,以及民進黨所認為的解決的方法,當然我們台灣所面對的困難有很多的層面,包括經濟的層面。除了這個之外,另外還有外交上面的困難,或者是國防上面的困難,今天我們都會有專家來做這方面的解答。」

外交方面的問題,劉世忠的演講會提出民進黨的解答方案。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劉世忠:「我會報告一下,大概這過去一年多來,在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主持之下,民進黨對於國際社會做了那些努力跟經營。國際最關心的大概就是兩岸關係了,所有我們會跟國際報告,我們對於中國政策討論的過程,包括中國事務委員會的一些進展」

吳釗燮認為台灣在國防方面做得不夠,這方面正是陳文政演講的主題。

民進黨智庫國防小組召集人陳文政:「主要就是傳達我們國內,特別是民主進步黨在蘇貞昌蘇主席領導之下,怎麼樣來強化國防,以及在強化作為後面的一個哲學背景。」

美方是否擔心台灣與中共政府的關係過於密切﹖

民進黨智庫國防小組召集人陳文政:「我想美方跟我們講得非常清楚,就是說希望台灣跟中國之間有更多的溝通、更多的了解、更多的互信、更多的交流,能夠降低敵意,避免戰爭發生的可能性。實際上我們對這個也是非常的了解,甚至民進黨在處理有關兩岸交流的時候,也是以積極自信來面對中國的這種態度。」

但是他認為,與中共在經濟方面過於密切,似乎與其他重要的國家在經濟方面漸漸疏遠。「所以對我們民進黨來講,任何讓台灣的經濟再平衡,任何讓台灣能夠跟這些重要的民主國家的經濟,再相互結合,甚至是再深化,那這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明年台灣的選舉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民進黨智庫國防小組召集人陳文政:「我們現在是全力在做準備,包括國內的組織,或者是政策的提出,或者是國內的動員,提出文宣,提出一些政策的訴求。我現在來這邊,也是看看跟大家演講之後,對民進黨支持能夠更高,在明年選舉的時候,大家都回台灣投票。」

黨慶會場安排的表演,相當出色,在優美的音樂聲中,無形的淡化了些許政治色彩,增添了不少慶賀的氣氛。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加州桑尼維爾採訪報導

美陸軍招新兵 華裔老兵分享從軍心得

在好萊塢影片中,我們常常看到美國軍人出生入死、單槍匹馬戰勝強敵的驚險鏡頭。你有沒有想過自己其實也可以成為這樣的英雄呢?在10月5日於洛杉磯洛斯阿拉彌託聯合部隊訓練基地(Los Alamitos Joint Forces Training Base)舉行一次軍隊與社區的聯誼會上,包括軍官、電視明星,學區教育委員等各界人士鼓勵更多的人參加美國陸軍。

華裔軍人戰鵬(Roc Zhan)2009年參加了美國陸軍,經過基本訓練之後,被分配到特種部隊,兩次參加阿富汗戰爭,雖然戰爭生活中有許多艱難和坎坷,但他卻覺得,這是他人生最好的經歷,他希望新移民到美國的年輕華人能加入美國陸軍隊。

直升機機械師戰鵬:「從大的方面來說,參軍對男人的塑造和養成都有非常好的幫助,而且美國陸軍給軍人提供很多機會, 你可以有很多不同的工作可以選擇。」

其實,無論男女,都可以成為軍人。預備役軍人也一樣有很好的福利,例如軍隊會提供大學教育的用,醫療保險,退休金,並安排各種工作。預備役軍人每個月只需訓練一次,而且是在週末,另外,每年會有兩個星期的集中訓練。

美國陸軍中尉上校Kristen Dixon 「努力成為最好的平民,同時成為一個好母親, 還要達到預備軍人的標準,我覺得這是正常的人生挑戰。」

美國陸軍中尉上校Scott Peterson:「服預備役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人們可以兼職在軍中工作,有機會受到很好的訓練, 得到很多經驗, 還可繼續在大學上學,打工。」

很多城市都有美國陸軍隊的招募辦公室,感興趣的觀眾可以從那裏得到更多資訊。

新唐人記者章雷、張景洛杉磯採訪報導

東灣公園署舉辦多族裔戶外步行

舊金山東灣公園署舉辦的週末『健康公園健康人』,戶外步行活動,吸引民眾攜家帶口一起郊遊。來看報導。

這個由東灣公園署舉辦的『健康公園健康人』,戶外步行活動,有大巴接送,由COYOTE山公園導遊陪伴,講解公園各種生物生活習性,以及地理環境特點,讓愛好戶外活動的民眾,在呼吸到新鮮的空氣,享受大自然的美景的同時,又豐富了知識。

電臺主持人Celina Rodriguez:「我們在鍛練的同時,我們向大自然學習,我們還學到了保護鳥類最好的方式,在學的過程中,享受公園的美景。」

來自聖荷西的瑪麗王女士說,出來要比悶在家裏要好,因為可以接受陽光和新鮮空氣。 「過去曾經來過不下十次,所以比較熟悉這邊,這邊鷹啊,鳥啊,甚至於晚上的貓頭鷹,都有來過這裡照過相。」

當天剛剛爬過Mission山頂的李先生表示,平時自己就比較喜愛爬山跑步,Coyote山公園步行對他來講相對輕鬆,「每次反正看到這個Bay呀,看到這個自然的環境,都是蠻舒服的。特別是週末早晨出來走一走。」

韓裔媒體人Robert Kim認為,徒步旅行後,在陽光下享受一頓自備家鄉美食是最美好的。「東灣公園署的多族裔社區民眾一起徒步旅行是很好的活動,我希望將來會有更多一起的活動,這幫助我們增強互相的了解。」

遛狗散步,徒步旅行漫遊,騎自行車郊遊或鍛練耐力,或許東灣COYOTE山公園是人們選擇,休閒放鬆一個不錯的地方。

新唐人記者韓寧、安琪菲利蒙採訪報導

阻止毆打SUV車主 「救人英雄」現身

前面記者提到的挺身而出,擋在連先生(Alexian Lien)和毆打他的摩托車手之間的社區居民塞吉歐•康蘇格拉(Sergio Consuegra),週日(10月6日)在曼哈頓露面,講述了他當時的經歷。請看報導。

曼哈頓居民塞吉歐•康蘇格拉(Sergio Consuegra)介紹,當時他首先看到摩托車手要把連太太和孩子拉出車外。

塞吉歐•康蘇格拉:「他用力要把這位女士拽出來,他非常用力握住她的胳膊,像這樣,非常用力,用兩只手。」

阻止了摩托車手對連太太和孩子的攻擊之後,塞吉歐•康蘇格拉看到連先生被毆打。

塞吉歐•康蘇格拉:「我看到他們把這人打倒在地,用頭盔多次打他,到處是血。」

雖然面臨危險,他還是挺身而出制止了毆打。

塞吉歐•康蘇格拉:「當我看到他,我說『要過去』。然後我走向這個人,因為他需要幫助,要有人保護他,或者阻止他被打死。這就是我所做的。」

他表示,當時只是想到不要讓連先生被打死。

塞吉歐•康蘇格拉:「他們也許打我幾下,僅此而已。但是他們要打死那個人,這是我的感覺。」

塞吉歐•康蘇格拉的英勇行為受到當地民選官員的稱讚。紐約州參議員艾斯帕拉特表示,這個社區近十幾年的治安情況一直很好。

紐約州參議員艾斯帕拉特(Adriano Espaillat):「我們今年還沒發生過殺人案。這個社區在1980-90年代平均每年上百起殺人案。」

艾斯帕拉特參議員還希望能夠立法,限制摩托車手成群結隊製造危險。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台灣國禮法藍瓷入駐洛城名店

西方人稱呼中國為China,就是瓷器的意思,可見中華瓷文化在歷史上的輝煌。可是到了現代,國際頂級瓷器產品中卻不見中國的品牌,不過,被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選為國禮的法藍瓷的出現,卻打破了這一局面。日前,這一著名瓷器品牌被引入了洛杉磯名店Bloomingdale,一起去看一看。

這一件就是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贈送給天主教新教皇方濟的「喜躍瓷瓶」,綠枝上的小鳥是台灣瀕危物種八色鳥。而這一件上的蝴蝶則是台灣獨有的寬尾鳳蝶。能夠作為國禮贈送各方政要,足見法藍瓷在設計與工藝上的造詣。

法藍瓷公司創始人暨總裁陳立恆:「我們常說法藍瓷就是以瓷載道,道法自然,我們想要傳遞的一個信息就是中華文化中最大的精神,人文精神。」

法藍瓷給人的感覺是富有現代的時尚感,濃鬱的鄉土氣息,並蘊含著一種東方的悠悠古韻。同時得益於科技的發展,現代瓷器作品的設計有了更大的空間和靈活性。

法藍瓷公司創始人暨總裁陳立恆:「過去千年來大家都用石膏模,我們用的是一種軟模,所以這樣我們的作品中就會更精緻,更細膩。」

這樣精緻、細膩的佳作也受到許多名人的追捧。

法藍瓷公司創始人暨總裁陳立恆:「芭芭拉史翠山在裝飾她房子的時候,她的設計師就推薦她用法藍瓷來裝潢。老布西總統在佛羅里達,也自己親自到百貨公司買的法藍瓷。」

法藍瓷是中華傳統文化取得現代商業化成功的一個典範,這無疑也為華人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借鑒。

新唐人記者蕭可、黃宮瑞洛杉磯採訪報導

神韻交響樂震撼紐約觀眾 下站波士頓

下面來關注,神韻交響樂團巡迴演出的盛況,5號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的兩場交響音樂會,深深的打動了現場的所有觀眾。很多觀眾表示,神韻優美的旋律觸及靈魂,彷彿進入神聖的境界。也有觀眾表示,要追隨神韻交響樂團的足跡,到接下來的巡迴演出地,再度欣賞。

中國傳統音樂講究細膩靈動的獨奏,而西方交響樂的合奏大氣恢弘。如果把二者結合,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呢?現在,神韻交響樂團便將中西器樂合璧,譜寫出了動人的「天籟傳奇」。

神韻交響樂團以五千年中國神傳文明為底蘊,匯聚了來自5大洲100多名音樂家。演出曲目包括神韻作曲家原創的交響樂,以及貝多芬、柴可夫斯基等人的經典作品。神韻藝術團的歌唱家也同臺獻藝。

美國21世紀藝術復興雜誌創辦人、藝術評論家亞歷桑德拉•約克:「這個夜晚太美好了。最美妙的是有如此豐富的旋律,綿延流暢、令人愉悅,而且特別美……神韻音樂會從頭到尾都是美的。而且聽到中國音樂和西方音樂在一起的對比,自然的融合過渡。真是美好的夜晚,我們非常喜歡。」

藝術品經銷商和策展人格裡格•史密斯(Greg Smith, art dealer):「我覺得今晚的演出絕對精彩,真的。我喜歡演出中的東方音樂,他們呈現了一些很古老的樂器。我也喜歡演繹的西方古典作品,柴可夫斯基、貝多芬。一切都是一流的,非常好。」

音樂家克萊格•莫頓(Craig Mourton)認為,神韻交響樂團能把中西方樂器如此完美的融和,難度非常高:「我印象深刻,神韻交響樂團在傳統樂器演奏時能處理的恰到好處,我知道這非常難,因為我也是交響樂音樂家,知道很難把握好,所以覺得指揮做的非常出色,當傳統樂器演奏時,能聽得很清楚,非常好。」

很多觀眾也被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的內涵深深打動,星期六晚間HBO節目主持人、電影製片人瑪戈•布魯克斯(Margaux Brooks):「神韻的音樂觸及內心的靈魂,帶你進入神聖的境界,創世主造的世界。神韻的音樂精準、壯觀。每一位音樂家好似受到神的啟示。他們的音樂帶你升華到對更高境界的認識,是一種神聖的思想狀態。非常獨特,令人愉悅,不可思議。」

資產管理顧問黛爾•羅伯森(Dale Robertson):「我覺得來自非常高的神,像是來自神的音樂。」

她從這場音樂會中感受到很深的精神內涵:「表現了神和創世,以及人類的神性,以及我們被賜予的禮物,這場音樂會展現了這一切。」

工程師拉里•羅森伯格計劃去欣賞神韻交響樂團在其他城市的演出:「太棒了!我希望再看第二次,一定會欣賞到更多。我會找一些朋友和我一起去看,到舊金山再看。我們住在山景城。」

神韻交響樂團下一站將於10月9日在波士頓音樂廳(Boston Symphony Hall)舉辦音樂會,之後還將到休斯頓、達拉斯、洛杉磯和舊金山等各大城市巡迴演出。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胡志華紐約報導

《地心引力》票房破記錄 輕鬆奪冠

描述兩名太空人漂流太空的3D驚悚片《地心引力》(Gravity)口碑和票房亮眼,被影評盛讚展現的零重力的特效,也有人說桑德拉.布洛克可能(Sandra Bullock)將憑藉再度問鼎奧斯卡影后,其中該片墨西哥知名導演和阿方索.卡隆(Alfonso Cuarón)曾經一直想當宇航員,他也是該影片的編劇,應該也是本片成功的一個因素。下面請看蘇湘嵐帶來的週末票房榜。

桑德拉.布洛克(Sandra Bullock) 和喬治.克魯尼(George Cloony)主演的新片《地心引力》(Gravity)果然是重量級,本週它不僅北美票房排名榜首,而且還打破了2011年電影《靈動 鬼影實錄3》(Paramornal Activity 3)所創的秋季首映週票房記錄。下面一起看看週末票房榜。

《地心引力》(Gravity)排名第一,北美票房收入5555萬美元($55,550,000)。該影片在全球已有2740萬美元的進賬,總收入幾乎達到它1億美元的成本開支。曾經因為《人類之子》Children of Men)而獲得奧斯卡最佳編劇和最佳剪輯提名的導演阿方索.卡隆(Alfonso Cuarón )這次把愛情和驚怵放在了離無邊宇宙最近的地方,彷彿縮短了人類和宇宙的距離。兩名重量級演員桑德拉.布洛克和喬治.克魯尼兩個人的“無中生有”的演出,給影片增色許多。影片的視覺效果不容置疑,被影評們一致認為是全新想像的產物,甚至讓人在影片的宇宙中流連忘返。Cinemascore 影迷統計分數是A-。主要網絡影評平均分數是94%。

《天降美食2》(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 2)排名第二,票房收入2150萬美元($21,500,000)。

新片《逆轉王牌》(Runner Runner), 排名第三,票房收入760萬美元 ($7,600,000)。明星本.阿弗萊克(Ben Affleck)和賈斯汀.汀布萊克(Justin Timberlake),傑瑪.阿特登(Gemma Arterton)
和光艷的哥斯達黎加都無法挽救影片充滿漏洞和輕可預料結局的編劇,反而讓觀眾對影片的人物本身失去了該有的關注。

Cinemascore 影迷統計分數是C。主要網絡影評平均分數是39%。

《囚徒》(Prisoners)排名第四,票房收入570萬美元($5,700,000)。

《極速風流》(Rush) 排名第五,票房收入440萬美元($4,408,000)。

本週票房前十電影的總收入是1億1156萬多美元($111,569,000)。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王知行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