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特登陸 西湖水漫金山寺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訊】菲特颱風雖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卻讓浙江降下一天一夜的豪雨,導致全省52座大中型水庫及30條河川超出警戒水位,浙江今天(8日)啟動最高級的防汛1級應急響應。暴雨也造成杭州西湖出現「水漫金山寺」,湖水漫到沿湖的道路上。上海則多處馬路積水10至20公分。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菲特颱風的狂風暴雨重創浙江省,目前全省共有631.4萬人受災,6人遇難,4人失蹤,直接經濟損失達人民幣83.68億元。

報導指出,受連續豪雨影響,浙江全境水庫、河川水位迅速上升,全省52座大中型水庫及30條河川超出警戒水位,其中不少河流更創下歷史水位。而部分堤防由於連日浸泡在洪水中,已經出現險情。

報導提到,浙江東、西苕溪、杭嘉湖平原、寧波、紹興等地汛情十分嚴重。為此,浙江省及寧波、嘉興、紹興等市啓動防汛1級應急響應,寧波市並已進入緊急防汛期;杭州市、湖州市啓動防汛2級應急響應,台州市也啓動防汛3級應急響應。

西湖「水漫金山寺」

被認為是逢雨必淹的杭州,這次也不能倖免,不少地方積水十分嚴重,部分路段積水達到0.8公尺,導致交通中斷。

杭州西湖出現「水漫金山寺」湖水漫到沿湖的道路上,讓人分不清西湖的界限。杭州不少地區都是積水的「受災區」,隨處可見「水道」。

上海多條路段積水

新民網今天報導,上海自昨天下午起下起暴雨,截至上午8時,上海市440個測站中,有154個24小時雨量超過200毫米、241個測站超過100毫米、34個測站超過50毫米。松江工業區雨量高達323.9毫米。

報導說,由於雨量大、持續時間長、降雨範圍廣,加之潮位高影響排水,造成上海市50多條段馬路積水10至20公分,30多個居民小區積水5至15公分,600多戶民居進水5至10公分。

另據浙江省氣象台預報,今天浙江北部和東部沿海地區的湖州、嘉興、寧波、紹興及杭州東北部,仍有豪雨出現,局部地區更可能出現大豪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