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夢熊爆梁振英黑幕材料免交廉署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訊】早前香港廉政公署向法庭申請頒令,要求《陽光時務週刊》交出訪問前政協劉夢熊大爆梁振英當選黑幕的原材料,受到法庭質疑,廉署被迫撤回申請,《陽光時務週刊》對結果感到高興,對維護香港的新聞自由有正面作用。

高等法院法官區慶祥指出週刊已盡了新聞責任,以直接引述的方式報導劉夢熊接受訪問的內容﹔廉署一方徵詢律政司意見後要求將案件押後,但被法官拒絕,廉署隨即撤回交出令的申請。《陽光時務週刊》表示歡迎,法庭亦下令廉署兼付對方訟費。

《陽光時務週刊》執行主編張猛:「我們覺得這個不光是對我們是一個公正的判決。如果開了這樣的先河,對於香港新聞自由的環境是一個很嚴重的破壞。」

代表律師、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質疑廉署的動機有政治目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造成他以後一個很有力的要求新聞界交出材料的一個理據一個權力的基礎。但是非常危險的做法,而新聞界變成警察部門的一個搜證的工具。以後很多敏感採訪做不了。」

劉夢熊今年初接受《陽光時務週刊》訪問時,大爆特首梁振英在違建大宅事件中說謊,並揭發梁振英靠江澤民派繫上馬以及勾結黑社會等黑幕,廉政公署隨後8月7日入稟高等法院,要求交出相關資料﹔連串舉動被外界質疑是梁振英公器私用報復劉夢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