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雙十國慶宴 千人同慶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訊】因為雙十國慶的臨近,在過去的這個週末,溫哥華有上千的僑胞聚集在一起,共同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2週年。請看報導。

士氣高漲的鼓聲,帥氣瀟灑的儀仗隊,拉開了雙十國慶宴的序幕。從小便隨家人移民到海外的Danielle認為在鼓陣表演的同時,又能幫助他人,很有意義。

加拿大天金堂隊員Danielle:“它會鼓勵很多正面的思想,現在年紀大一點了,看到很多年輕的朋友能夠幫助他們找自信。”

北一女校友會帶來的儀仗隊,讓參與者感到青春重現。

北一女儀仗隊隊員:“就像一家人,因為我們以前就是念同一個高中,來到這邊大家又聚在一起來做我們18歲時做的事情。”

北一女儀仗隊隊員:“我是剛來到這裡留學的,認識這些學姐感覺就像在台灣一樣,感覺很幸福。”

宴席間引人注意的是一群身穿青天白日國旗的好友相聚。

台灣僑胞王秀華:“我們來到這個地方,有一個中華民國在那邊屹立不搖,對我們來說是非常感動也是撐著我們在這裡努力的原動力。”

主辦方表示,有這麼多海外僑胞的支持,為中華民國台灣帶來有利的後盾。

駐溫臺北經文處僑務主任黃正傑:“表現了海外對中華民國政府對中華民國國家的支持和熱情,這鼓熱情和支持是國內施政有力的後備力量。”

溫哥華臺北經文處處長曾永光:“因為中華民國台灣,在這幾十年來所建立的制度,是整個華人社會裏的一個楷模,我們也希望藉由大家的支持,能夠把這個楷模和制度推廣到所有華人社會去。”

整個活動持續了3個多小時,現場也得到了多位加拿大三級政府代表的到場祝賀。

新唐人記者嘉蔓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