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矽谷舉辦黨慶暨專題演講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訊】民進黨矽谷支黨部於10月5日舉辦2013黨慶,並請到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兼駐美代表吳釗燮,以及劉世忠和陳文政三位前來作專題演講。請看本臺記者詳細報導。

民進黨矽谷支黨部在舊金山南灣桑尼維爾(Sunnyvale)北加州台灣會館舉行黨慶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這次來這邊演講的主題就是說台灣目前所面對的政經的困境,以及民進黨所認為的解決的方法,當然我們台灣所面對的困難有很多的層面,包括經濟的層面。除了這個之外,另外還有外交上面的困難,或者是國防上面的困難,今天我們都會有專家來做這方面的解答。」

外交方面的問題,劉世忠的演講會提出民進黨的解答方案。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劉世忠:「我會報告一下,大概這過去一年多來,在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主持之下,民進黨對於國際社會做了那些努力跟經營。國際最關心的大概就是兩岸關係了,所有我們會跟國際報告,我們對於中國政策討論的過程,包括中國事務委員會的一些進展」

吳釗燮認為台灣在國防方面做得不夠,這方面正是陳文政演講的主題。

民進黨智庫國防小組召集人陳文政:「主要就是傳達我們國內,特別是民主進步黨在蘇貞昌蘇主席領導之下,怎麼樣來強化國防,以及在強化作為後面的一個哲學背景。」

美方是否擔心台灣與中共政府的關係過於密切﹖

民進黨智庫國防小組召集人陳文政:「我想美方跟我們講得非常清楚,就是說希望台灣跟中國之間有更多的溝通、更多的了解、更多的互信、更多的交流,能夠降低敵意,避免戰爭發生的可能性。實際上我們對這個也是非常的了解,甚至民進黨在處理有關兩岸交流的時候,也是以積極自信來面對中國的這種態度。」

但是他認為,與中共在經濟方面過於密切,似乎與其他重要的國家在經濟方面漸漸疏遠。「所以對我們民進黨來講,任何讓台灣的經濟再平衡,任何讓台灣能夠跟這些重要的民主國家的經濟,再相互結合,甚至是再深化,那這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明年台灣的選舉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民進黨智庫國防小組召集人陳文政:「我們現在是全力在做準備,包括國內的組織,或者是政策的提出,或者是國內的動員,提出文宣,提出一些政策的訴求。我現在來這邊,也是看看跟大家演講之後,對民進黨支持能夠更高,在明年選舉的時候,大家都回台灣投票。」

黨慶會場安排的表演,相當出色,在優美的音樂聲中,無形的淡化了些許政治色彩,增添了不少慶賀的氣氛。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加州桑尼維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