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救王炳章 民運人士聯合國前絕食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訊】紐約民運人士持續為獄中身體狀況惡化的王炳章博士呼籲。 10月7號上午,與王炳章的家人一起,開始在聯合國總部大樓前舉行為期一週的絕食抗議。

王軍濤博士發起的在時代廣場「陪王炳章坐牢」 的活動持續一個月,未見中共對王炳章的待遇有所改善。王炳章的家屬和中國民主黨成員楊維峰、張成亮,開始在聯合國總部前絕食。

王炳章已經在監獄單獨關押11年,曾三次中風,身體和精神狀況非常不好。他的弟弟王炳武希望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要求中共政府釋放王炳章,使他與家人團聚。

王炳章的妹妹王玉華從溫哥華趕來:「有的朋友都不顧一切來絕食。這些精神真的非常非常感動。」

王炳章之子寧漢士:「我很感激這些活動,這麼多人關心他我很受鼓舞,希望能繼續下去。」

中國民主黨成員張成亮:「在網上知道這次絕食請願活動,我就毅然參加,來聲援王炳章博士。」

楊維峰:「同囚計劃28天,我也有參加,在(囚籠)裡面還能看到人來人往,我都覺得心裡很不舒服。更何況他一個老人,自己單獨關押,而且整整11年。」

王炳武:「單獨關押11年,這本身就是酷刑,是違背聯合國人權憲章的。因為聯合國憲章說,15天單獨關押已經就是最大的酷刑。」

王玉華:「而且他也沒辦壞事。我覺得他就是為了中國好,民主自由,為了人權,這個是很起碼的一個要求。中國要進步、要開放,起碼這些應該跟上世界潮流。」

絕食活動將持續到星期五,或聯合國官員有所回應。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