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禮法藍瓷入駐洛城名店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訊】西方人稱呼中國為China,就是瓷器的意思,可見中華瓷文化在歷史上的輝煌。可是到了現代,國際頂級瓷器產品中卻不見中國的品牌,不過,被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選為國禮的法藍瓷的出現,卻打破了這一局面。日前,這一著名瓷器品牌被引入了洛杉磯名店Bloomingdale,一起去看一看。

這一件就是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贈送給天主教新教皇方濟的「喜躍瓷瓶」,綠枝上的小鳥是台灣瀕危物種八色鳥。而這一件上的蝴蝶則是台灣獨有的寬尾鳳蝶。能夠作為國禮贈送各方政要,足見法藍瓷在設計與工藝上的造詣。

法藍瓷公司創始人暨總裁陳立恆:「我們常說法藍瓷就是以瓷載道,道法自然,我們想要傳遞的一個信息就是中華文化中最大的精神,人文精神。」

法藍瓷給人的感覺是富有現代的時尚感,濃鬱的鄉土氣息,並蘊含著一種東方的悠悠古韻。同時得益於科技的發展,現代瓷器作品的設計有了更大的空間和靈活性。

法藍瓷公司創始人暨總裁陳立恆:「過去千年來大家都用石膏模,我們用的是一種軟模,所以這樣我們的作品中就會更精緻,更細膩。」

這樣精緻、細膩的佳作也受到許多名人的追捧。

法藍瓷公司創始人暨總裁陳立恆:「芭芭拉史翠山在裝飾她房子的時候,她的設計師就推薦她用法藍瓷來裝潢。老布西總統在佛羅里達,也自己親自到百貨公司買的法藍瓷。」

法藍瓷是中華傳統文化取得現代商業化成功的一個典範,這無疑也為華人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借鑒。

新唐人記者蕭可、黃宮瑞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