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亞恐怖湖!動物泡水即石化為「雕像」

【新唐人2013年10月8日訊】坦桑尼亞北部有一個叫「納特龍湖」(Lake Natron)的恐怖湖。這片看似平靜的水域隱藏一個致命的秘密,它可以使任何觸碰到湖水的動物化為石頭,因此被稱為「石化湖」。

納特龍湖是一個鹹水湖,位於東非大裂谷東部,毗鄰肯雅邊境,水溫可高達60℃,水深少於3米,水的pH值(酸鹼值)在9至10.5之間。

攝影師勃蘭特(Nick Brandt)在湖面上發現了一些神秘的石化動物。這些骷髏雕像般的動物屍體還保持著生前最後的姿態。勃蘭特將它們拍攝下來,並將之收錄於新書《走過蹂躪的大地》(Across the Ravaged Land)。

猶他州立大學地質與地球物理學教授托爾·瑟林說(Thure Cerling)表示:「這些動物可能死於自然原因。隨著湖水水位的下降,這些掛滿鹽分的動物屍體逐漸浮出水面,這些動物雕像表面都都塗有碳酸鈉或碳酸氫鈉。」

勃蘭特卻說:「在該地區的許多居民看到鳥類落入水中。它們或許是被湖水中天空美麗的倒影所迷惑而不甚跌入水中,被鹼性極強的湖水殺害的。」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