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援朝信息不公開 82歲老太狀告財政部

【新唐人2013年10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此前,82歲的王秀英要求大陸財政部公開援助朝鮮的相關信息,財政部回復拒絕公開。最近,王秀英將財政部告上法庭,得到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受理,並將在10月8日下午開庭。這一消息在網上傳開,王老太太獲得大量網友的支持。

王秀英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期間申請示威而被勞教1年,後來一直呼籲廢除勞教制度。與王秀英共同策劃起訴財政部的李學惠先生向《希望之聲電台》表示,因為王老太太視力幾乎失明,李學慧將作為王老太太的代理人一同出庭。

李學慧:「我們是運用公民權利。我們要推進下去,現在第一步是2011年、2012年援助朝鮮的數額,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了,第二,我們要求公布2013年援助朝鮮的項目物質和援助數額。2011、2012年它告訴是國家秘密,2013年連答覆都沒有,這是行政不作為。我們要做複議,當然複議後肯定要進行訴訟。」

李學慧認為王老太太案子肯定特別敏感,不同的人可能有不同的解讀,他說作為個人精力有限,所以集中關注司法方面。

李學慧認為,如果不能開庭,那麼中共一點廉恥都沒有了、都不顧了。通過起訴,讓更多人關注,證明這個社會的法律是虛有的。我們強調公民的利益、公民的權利,行使公民的權利,也需要更多的人關注。

今年2月12日,朝鮮實施了第三次地下核試驗。在此之前,朝鮮曾於2006年10月和2009年5月分別進行了兩次核試驗,聯合國安理會則先後通過決議,對朝鮮核試驗予以譴責並實施制裁。

今年2月12日朝鮮核試驗后,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措施包括禁止一切彈道導彈和核試驗,禁止與核武器和彈道導彈有關的材料的進出口。安理會還對一些個人和朝鮮公司實施了金融制裁和旅行限制,以及禁止進口珠寶、賽車等奢侈品等。

然而,中共對朝鮮援助的統計數字並未完全公開過,著名時政評論家阮次山表示,中共每年單方面的對於朝鮮援助達六十幾億美金。

網友評論:老太太,牛!

不少網友對王老太太的做法表示支持,網友@張醒生直接稱讚王秀英老太太:牛!老太太!

網友表示,王老太太是一個值得尊敬的老人,普通民眾的覺醒是中共的最怕。

@好葯士:給了越南多少錢,給了非洲各國多少錢?給了阿爾巴尼亞多少錢?

文刀06066:前有北京大爺斥責城管,現有北京大娘狀告財政部,北京大爺大娘,牛!年輕人在哪裡?

sdyubo:公民,作為納稅人,應有知情權。但像王老太之較真的不多見。為了公民的自身權益維護,應該支持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