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了清潔工 八達嶺長城6天清理109噸垃圾

【新唐人2013年10月7日訊】今年十一假期,中國大陸各地景點人數擠爆,隨之出現的亂象很多,尤其垃圾隨處可見。據報導,八達嶺長城6天清理109噸垃圾。

《新京報》報導,10月6日,黃金周第六天,北京八達嶺長城景區產生垃圾共計109噸。

報導說,每天下午太陽落山,長城上的遊客陸續開始散去。此時,清潔工們開始最後一次全面清理

10月3日6時45分,濃霧裹著崇山峻岭。此時,家住長城腳下的景區清潔工高俊已打完卡上班,開始一天的工作。

46歲的高俊負責清潔的區域是長城三樓半到四樓之間的梯段,地面上所有垃圾都必須被清理進垃圾桶,按照可回收與否分類打包后,再由她背下山來。黑色塑料袋用來盛裝垃圾,每一袋重約二三十斤。每天,她在這個樓段間得來來回回打掃十來趟。

而今年55歲的王化金是張家口人,他和老伴張彥桃在長城從事保潔工作已長達12年。夫婦倆耳邊不時傳來遊客的驚詫之語:「天啊,怎麼這麼多垃圾」、「這得多重啊」……

另外,5天前天安門廣場留下約5噸垃圾,最密集處甚至露不出地面,150名保潔員用了30分鐘才全部清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