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首訂31臺空中巴士

【新唐人2013年10月07日訊】日本航空7號首度與航空運輸界的巨頭空中客車公司(Airbus)簽訂協議,購買31架空中巴士客機,總價高達95億美元。消息宣佈之後,日航股價大漲了3.4%,收盤時上漲了3%。

空中客車迎來今年以來最大訂單,讓多年來壟斷日本市場的波音公司(Boeing Co.)大受打擊。這31架飛機包括18架A350-900與13架A350-1000,日航還擁有增購25架飛機的選擇權。

空客總裁暨首席執行官布雷吉爾(Fabrice Bregier):「這是今年到目前為止A350空中客車最大的訂單,也是我們從日本顧客手中拿到的最大訂單。」

日航表示,希望新的飛機提供「高水平的運營效率和產品競爭力」,同時也幫助日航在東京機場擴建後,能夠迎合更多的商業機會。

日本航空社長植木義晴:「藉由購買A350,我們希望繼續提供安全營運,並達到顧客滿意第一名。」

首批飛機將於2019年交付,這次空中客車打入波音重要市場,雙方下一個爭奪目標將是即將淘汰25臺舊客機的全日空航空。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