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石玉米」絢麗奪目 一開賣就秒殺

【新唐人2013年10月7日訊】美國一名農夫經過多年努力,培育出一種有著五顏六色的玉米粒,在陽光下有如光彩奪目的「寶石玉米」,一小袋要價7.95美元,上架後很快就賣光光。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有著印地安血統的巴尼斯(Carl Barnes),經過多年研發,開發出一種同時有多種絢麗顏色的玉米,看似閃耀動人的「寶石玉米」。

巴尼斯臨終前不久找來摯友尚恩(Greg Schoen),將自己所擁有的種子採集及培育知識傳給他,並叮嚀摯友一定要傳承這個特殊的寶物。

2010年,尚恩決定為寶石玉米找一個能夠永久保護它的地方,他把珍貴的玉米種子提供給亞歷桑納州的一家植物育種公司老闆麥克多曼(Bill McDorman)。

麥克多曼表示,當他第一次種植「寶石玉米」時,真的是大開眼界,從來沒有人看過這種玉米。

消費者可以在麥克多曼的零售店或Native Seeds/SEARCH網站購買。Native Seeds/SEARCH是非營利組織,旨在保護美國人的農業遺產。

「寶石玉米」一小袋要價7.95美元,上架後很快就賣光光。麥克多曼說,這種玉米可以用來磨成玉米粉或做爆米花,不推薦直接水煮來吃。不過多數買家把它們當作藝術品,放在家裡做擺設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