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學料理 以學校廚房為家

【新唐人2013年10月07日訊】嘉陽高中學生洪聖倫,因為喜歡料理,每天以學校廚房為家。在台中大甲芋頭節的料理競賽中脫穎而出,獲得滋味料理競賽高中組冠軍。

據中央社報導,洪聖倫除睡覺及假日外,幾乎都在學校廚房度過,為了讓家住苗栗的洪聖倫能更無憂地學習,嘉陽高中10月起也提供無償宿舍,讓愛烹調的洪聖倫不必擔心搭不上回家的車。

台中市大甲芋頭節料理競賽,洪聖倫、葉威毅、陳宥豪、陳星儒組成的嘉陽高中隊,獲得滋味料理競賽高中組冠軍,學生結合芋頭及涼麵搭配出的「萍水相逢」涼麵以及桂圓紅棗冰沙為底,加入香酥芋絲做成的「漫步雲端」,都頗受好評。

就讀國中時就知道自己對學科沒興趣,在父母的鼓勵下,洪聖倫決定朝餐飲發展,不但參加國中技藝學程,並在廚房中找到自己的快樂天堂,嘉陽高中表示,洪聖倫面對食材時,總會有不斷靈感,非常適合學烹調。

嘉陽高中校長林亨華表示,透過多元學習,可以幫助學生找到自己的舞台,他期許洪聖倫等餐飲科培訓選手能在10月底的全國技藝競賽中爭取更多佳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