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開始銷毀化武 克里:良好開端

【新唐人2013年10月07日訊】星期一(10月7日),美國國務卿克里,對敘利亞開始銷毀化學武器,表示歡迎。此前在印尼的巴厘島,克裏剛剛會晤了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克里是代表歐巴馬總統,出席今天開幕的亞太經合會的。

拉夫羅夫證實,敘利亞當局已經開始銷毀其擁有的化學武器

對此克里表示,“這是一個良好的開端”。克里證實,美國和俄羅斯,已經在不通過軍事手段解決敘利亞問題上,達成了一致。

克里還希望,敘利亞阿薩德政權和反對派之間的和平談判,在11月中旬開始。

此前一天,在聯合國化學武器專家的監督下,敘利亞當局已經開始銷毀化學武器。

據估計,敘利亞當局約有1000噸化學武器。聯合國安理會一週前通過的決議要求,敘利亞銷毀化武必須在2014年年中前完成。

因爲要解決聯邦政府部分關門的僵局,歐巴馬總統臨時取消了此次亞太行程,而由克裏代表他出行。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