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退休元老們待遇高得驚人

【新唐人2013年10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 )根據中共中央有關規定,凡擔任過黨和國家領導人級別職務的高級離退休官員,都仍享受在位時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稱這些元老們為太上皇,可說一點也不為過。

明鏡《調查》指出,中共中央組織部老幹部局一份資料披露,江澤民、李鵬、萬里、喬石、朱鎔基、李瑞環、宋平、劉華清、尉健行、李嵐清、榮毅仁等12人享有最高級離退休特權待遇,每人都配備警衛6名、司機2名、工作人員2名、秘書2名、廚師1名、保健醫生1名、護士1名。江澤民還配備由黨政軍現司局級 8名人員組成的辦公室。

105名退休的政治局委員、人大副委員長、副總理(國務委員)、中央軍委委員,每人都配備警衛2名、司機1名、工作人員2名、廚師1名、保健醫生1名、汽車2輛。國內交通:乘飛機,包頭等艙或公務艙6至8個座位;乘火車,包一節軟臥(座)或加一節專門車廂。

不僅如此,如果元老們有什麽特殊需求,向中央或有關機構提出,還可以「特事特辦」。例如,江澤民在整理《江澤民文選》、李鵬在整理《李鵬日記》時,中央都特別加派工作人員。同時作為「政治任務」,要求中央文獻研究室、黨史研究室、中央檔案館、以及有關出版社全力保障完成。

退休元老的醫療費用全部報銷,其中包括經過一定手續的進口藥物、進口設備。此外,北京解放軍總醫院3組醫療專家、上海華東醫院2組醫療專家、廣州軍區總醫院1組醫療專家隨時待命。

像江澤民、李鵬、朱鎔基這樣的第三代領導集體的核心成員,雖然退居幕後了,若前往地方度假視察,各種警衛保安待遇和行程安排,都仍比照在位時的待遇。唯一有點區別的,可能只是安全保衛的級別,由過去的一級保衛,降為二級保衛,所經之處不再全程封路戒嚴。不過,這也不是一成不變的,某些時候,還是全程封路。

元老們退休之後幹些什麽呢?民衆最常見到的,就是他們到處視察。他們的視察,有兩個特點:一個是衣錦還鄉:他們在任上時為了避嫌,數十年繞著故鄉走,「過家門而不入」,退休後沒了顧慮,紛紛回鄉祭祖掃墓,看望親友,挽回「當了高官就忘本」的不良口碑。另一個是拜廟求佛,許多寺廟本來就是著名景點,退休元老遊山逛水,參觀名寺,江澤民、朱鎔基、曾慶紅、葉選平等人都曾晤談高僧。

特為退休元老出遊服務的有國航2架專機、軍方2架專機,3列有7節車廂的專用火車(專列)。專列行經的鐵路沿線,都有武裝保護,所有快慢旅客列車,都要提前停站讓路。即使是同方向行駛的旅客特快,也要提前停下來,讓專列後來居上,超越而過。

他們到了地方之後,地方主要首長會前往下榻之處覲見、陪同其參觀考察,安排十幾輛車組成車隊,警車開道、殿後。同他們在位時的區別是,當地黨政主管的禮節沒有那麼正式,那麽非陪不可,有時候,黨政主管會輪流作陪,今天省委書記陪,明天換省長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