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納:不談削支就不提高債限

【新唐人2013年10月07日訊】美國聯邦政府一些下屬機構關門停工進入了第6天。兩黨在預算問題上依然僵持。而對於更嚴重的問題提高債務上限,兩黨還沒有互相妥協的跡象。眾議院議長博納週日強調,如果歐巴馬總統拒絕就債務上升問題進行嚴肅的談判,眾議院就不會提高債務上限。

博納表示,如果不就國家債務上升的原因進行「嚴肅的對話」,共和黨就不會提高舉債上限,否則就是不負責任的。

他強調,眾議院沒有足夠的票數通過「乾淨」的債務上限法案,除非法案附加了限制支出以降低赤字這個條件。

財政部長傑克•盧當天則警告說,美國政府到10月17日就沒法借出款項了,國會現在正在玩火。

美國政府這次局部停擺,對經濟造成的影響已經越來越突顯出來。商務部長普裡茨克(Penny Pritzker)警告,政府停擺已經衝擊到了企業部門和重要經濟數據的蒐集作業。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