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續關閉 仍看不到問題解決可能性

【新唐人2013年10月07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美國政府關閉意味著甚麼?

美國聯邦政府大部分運作需要每年撥款維持。

如果國會無法就聯邦政府的這些運作資金達成協議,這部分的運作就要關閉

關閉期間,聯邦僱員被分為例外與非例外兩類。

列為例外者必須繼續工作,國會恢復為政府撥款時,他們會領到工資。

被列為非例外的僱員停薪休假,日後是否補發工資並無保障。

與國家安全和公共安全有關的政府運作以及美國郵政局等資金來源獨立的政府部門繼續運作。其他政府運作被關閉,包括國家公園和環保署等

距今最近一次的政府關閉持續了21天,在1996年1月6日結束。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貝納表示,他不知道政府關閉何時結束,這取決於歐巴馬總統是否和眾議院的共和黨人坐下來開始商談。

眾議院議長貝納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星期天的“本週”節目採訪的時候說,共和黨人對如何重開政府以及美國如何支付自己的賬單的對話感興趣。他表示,除非這些會談能夠解決共和黨人在開支問題上的擔憂疑慮,否則他不會推動就增加政府的債務上限進行投票表決。

美國政府部分關閉已經進入第六天,同時還面臨10月17日可能無錢支付賬單,其中包括中國、日本和其他海外投資者所持的美國政府債券的利息。

反對黨共和黨人還堅持,只有歐巴馬和民主黨領導人同意就單獨的健保計劃問題進行磋商,他們才會批准一項重開政府的開支法案。

星期六在接受美聯社採訪的時候。歐巴馬總統表示,他預計國會將增加美國16.7萬億美元的債務上限,這樣美國就能夠借更多的錢。

歐巴馬總統表示,他願意就健保法律的改動以及減少開支問題進行磋商,但是這一切都必須是在國會無條件同意結束政府關門,並增加美國債務上限之後才能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